close
要說最近發生的事哪樁最讓人難過,大概就是李雙全上吊自殺的事了。

天天有人自殺,為數還不少,以為自己對社會新聞早已神經麻木了,原來不然。

對照李雙全妻子在鐵路車禍去世時,媒體公佈之前夫妻倆和兩個孩子的合照,李雙全之後的自殺讓我特別不能忍受和心痛。

我不懂法律(一般人誰懂?)但我是女人,還是老女人。女人看女人,我看到那張全家福中的妻子是以非常幸福的影像在展示她的自信與受疼愛。

由我們一般看到的外藉新娘或大陸新娘,幸福的當然很多,無語問蒼天的更是散落在全省各處。受虐、不被重視或常被輕蔑的妻子,不論她是不是外藉新娘,她們展現在外的幾乎都有一共同特點——自卑加畏縮。

畏首畏尾又自卑的女人不會快樂的摟著一臉靦腆的丈夫親他臉讓人拍照,這是知道自己被公婆丈夫疼愛才會展現出的自信。

這是人性。

以人性角度去思考,疼愛老婆的男人在失去他另一半時,其哀痛是人生中難以承受之重。我有這想法,是合理的吧?特別是當李雙全想為老婆留全屍卻因檢方合理的懷疑他有對火車搞鬼的動機與能力而要解剖李妻時,李雙全的茫然與痛苦交織在淚水滑下臉頰的畫面,令人動容。

這若是為了詐領保險金而作的戲,奧斯卡最佳演員獎後人難有與其相比者。

到底什麼叫做合理的懷疑?

檢察官以李雙全為妻子投保巨額保險、再因不會計算而算錯了李雙全在股市輸掉三仟萬,加上李雙全跟老婆同車卻在出事前離座。如此這般,檢方高調對媒體發佈他們的合理懷疑李有犯案動機,而媒體再高頻率地日夜廣播這合理懷疑。

人與人之開相處,有理尚需饒人三分。檢方對一個老婆剛因搭同一班火車卻橫死的男人查案,難道不能低調一點嗎?李家死了年輕媳婦又不是辦同樂會,電視台記者有必要如影隨形地守在痛苦的李家周遭嗎?

這叫一個男人到底要如何忍下去?

我說,李雙全是被保險公司、檢察官和電視記者逼死的。

這算不算合理的懷疑?

2006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