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談到幾位我打心眼兒裡敬佩的娥媚英雄。有感於了不起的女性固然在所多有,但被命運擺弄的女性也不少,她們沒做過啥感天動地之事,有的甚至頗具爭議性,但,她們的共通點則是——美麗!

關於美女,古往今來文人墨士所賦予的華麗辭藻簡直是多如繁星,令人眼花繚亂。所以呢,我就偷懶一下,省略抄寫眾多形容詞的麻煩,一概以“美麗”此一通俗字眼兒代替,不妥之處,您包涵則個……

美麗,雖是表相,但悅人悅己,男女都免不了偶爾在“重要時刻”刀尺刀尺一下,讓自己外表看來稱頭些。

那些說外表不重要的人,不是對自己的外表已心灰意冷到乾脆放棄,就是天生麗質,不需粉飾;我現在想說的就是幾個——或天生或粉飾;總之,她們稱得上天香國色。

美女人見人愛,由醫學家所做實驗可瞧出:小嬰兒排排坐,右邊放美女圖,左邊放普通女人圖,小嬰兒一律朝右看齊。把圖片左右對調,小嬰兒又往左看齊……您明白我意思了?對,愛美是天性。


2005年英國《星期日快報》評選世界300大美人第一名:伊麗莎白.泰勒。

那麼,基於這天性,人的眼光不停追逐著美女的動向,也就不足為奇了,這其中被追著瞧的冠軍,首推黛安娜王妃。

有許多人在黛妃生前死後,極盡其辱罵能事的貶斥她。瞧不起她的是男人,我能理解,男人看事情的角度本來就怪,尤其是看兩性關係的角度。但同為女性,為何卻以毫不寬容之心鄙視她,我就不解了。

試想,雙十年華的美麗處子嫁入皇室,新婚之夜欲仰望終身的良人即以實際行動背叛她。其後,這美女的唯一功能就是人形母豬。古代媳婦只需面對一個惡婆婆,但這傳宗接代的母豬責任一完成,整個皇室人人都是惡婆婆,而丈夫則就近一再重回老情人懷抱。一個男人冷落嬌妻至此地步,不禁要問:這灰姑娘犯了何七出之罪?一個女人的抗壓性究竟要多強才不會自殺?

我很高興黛妃在她最美麗時,跟她自認的帥哥愛人一起走掉。這點,老天對她可算是慈悲的。

身為女人,日本皇后美智子也是我心所痛惜的悲劇女性。美智子,天生美女,人美心美,女姓典範,只因平民身份嫁入深宮,就此,連回娘家撒嬌都成了奢侈。丈夫愛她,但抵不過皇室眾貴族之貶抑……內外皆美使當年的皇太子傾心於她,也注定她一生的壓抑不樂。

瑪麗蓮夢露。沒念過幾天書,天生麗質,幼年即被男人而且是親近之人強暴,其後,終其一生找尋愛,尋找安全感,卻一再迷失自己。掙不脫男人只將她當洩慾對象,甚至同時被數位男人“共用”……。自殺!?誤服過量安眠藥!?最美麗時,以這種方式脫離男人,能怪大家至今難忘佳人?

伊麗莎白泰勒。從玉女到玉婆,結婚離婚如你我家常便飯,美女中的美女。她的電影,我卻只對馴悍記印象深刻。成名過早,沒有正常童年、正常青年、正常晚年……不論她離幾次婚,跟多年輕的男人結婚,我感動的是——她是位好母親。以她的忙碌,這點殊屬難得。

這些女人,只因美麗,生命從此坎坷,甚至罪惡。如果生命可以選擇,她們會不會寧願自己相貌平凡些?

女人啊,即使不能理解,想想這些女性背後的辛酸無辜,又何忍女人欺侮女人?批判的事,咱們何妨就留給上帝最鍾愛的男人來做?

02/11/2002

*以上言論只是個人淺見,不接受辯論!^^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