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說近來最熱門的新聞是啥,除了家常便飯的假設性總統大選,大概就是即將爆發的美伊戰爭!

戰爭,男人的遊戲,女人的嘆息!

很難裝死看不見那些電視畫面——在港口軍艦旁、在停機坪戰機邊,年輕的軍服男兒抱著如攀救生圈般的哭泣戀人、嬌妻、老母……戰爭,真的是為達和平的唯一?真的是必要之惡?

千百年來,形式不同,目的各異的戰爭層出不窮。若說這各式各樣的戰爭有何共通處,答案是再清晰也沒有了——男人。

這些戰爭全是男人發動的。中間,或有“女禍”——特洛伊戰爭。男人「色不迷人人自迷」,搶海倫這根肉骨頭搶紅了眼,自己沒出息,把過錯全推給女人,窩囊再加三級!

其他當然還有多如過江之鯽的有名戰爭,但我不是要來為歌頌戰爭的,我要提出一個我思索了幾十年的疑問。

在人類最初,部落都是母性社會,那時,“好像”沒有啥戰爭,要有,大爺二爺早就口誅筆伐記錄個一清二楚了,我覺得!

想想看,女人的格局都不大,平時,只對自己窩裡的男人感興趣——如何餵飽他們,如何讓他們身著得當,如何鼓舞他們上進……很累咧!打仗?免談!

那,女人很溫柔絕不凶狠?倒也不見得,你去打一個女人的小嬰兒看看,不然,你叫個美女去搶個黃臉婆的丈夫試試,那你絕對會見識到何謂母老虎!

女人不好戰?當然!男人可以隨便把別人家的父親成兒子送上戰場,女人才不!女人對把自己的丈夫兒子送去被別的女人的丈夫兒子打或殺,是毫不感興趣的。女人只想守護自己小小方寸之地,女人只願別人家的男人別欺負自家男人……

戰爭是男人的遊戲,不論以多好聽的名稱為目的,它的面貌脫不了自大、狂妄、好鬥、浮誇……

不知道這世界全由女人統治會如何?這有什麼難呢?畢竟,治國和治家,全都是一個“治”字而已嘛……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02/13/2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