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到了想了解或感興趣的標題,總是會習慣性的將當期或前一期的商業周刋買下細讀一番。

商周的記者和編輯很厲害。有時除了人文方面的報導連商場人事物他們都寫得生動易讀,就像將報紙的經濟版副刋化一般,總讓我讀得津津有味。但在商周上看到有關無名小站的報導還是有點驚訝,雖然只報導了短短一頁。

商周990期p.88有一篇「無名小站力駁Yahoo!購併傳聞」,開頭就說:前兩週,臺灣流量第二大的網站『無名小站』,正是多事之秋。
1.創辦人簡志宇因當兵辭董事長職務,董事會掌握的股權降到兩成左右
2.同一時間使用者的照片部落突然服務失靈,頁面只剩純文字
3.傳Yahoo!將收購無名小站
4.十月底入侵對手Pixnet動作頻繁

怪怪隆地冬。無名現在原來內憂外患齊來呀!

對網路的使用,不管是最初的加入個人新聞臺還是到無名建部落,我都是因為兒子的鼓勵才挪手動腳的。

我是那種很會逆來順受的人。不是我自己能掌控的事,一但投入,不管主客觀條件再差我都只會嘆口氣,然後忍耐忍耐我忍耐。不是巴斯猛跟我宣傳無名部落格有多好玩多好玩,我肯定現在還死守個人新聞臺。

到了無名也是。

可能是無名真的很好用吧,因而成長太快了點。我加入時還不到一百的萬會員吧?現在已有280萬會員了。在網路世界的影響力僅次於Yahoo呢。

沒注意確實時間;應該是跟當初個人新聞臺同樣問題——會員短時間暴增,機器追不上使用率,每天都在生病;而且是各類型層出不窮的重病。反正還沒病入膏肓,還能用嘛。抱著這心態,在這兒依然愉快的寫文、發文。沒想到搬家的事。

這篇報導沒提到無名這「臺灣第二大網站」有沒有專業管理經理人(服務態度是無名常被人垢病的),但他提到了簡志宇所言「我訂的下一批機噐,現在還在太平洋上」。

還說現在無名小站全部的獲利都用在買設備上:「下一批設備至少還要再投數億元。」

我個人認為最後一段的重點是目前除了『網管服務』外最重要的——無名小站還需要至少十幾個大型系統經驗的工程師。「我們有流量,但這不代表我們在廣告市場就能有主導地位,就能很容易的找到人才。」

我學會使用部落格的時間不到兩年,說實在的,我也試過其他部落格。但窄長的面版、小小字、不能一次po上七、八張照片、不能鎖文……等等,回過頭來,還是覺得無名好用。

免費的部落格何其多,找到滿意又適合自己的,應該不難,但我忍不住想到:若是其他部落格在短短兩、三年內也有280萬會員湧入,成了除了Yahoo外第二大站,今天就不會有機噐難以負荷和網管不管的問題嗎?

我很好奇。

20061109

您是第人在想無名好還是有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