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初接觸到身心障礙這名詞
是為了陪母親去榮總做第二次失智証明測試
我以為身心障礙是老人痴呆的另一名稱
當時還深深被候診處那麼多的年輕人震撼住

逐漸的
我發現舉凡睡不著、焦慮、憂鬱、躁鬱、失智……
好像什麼身心失調的問題都歸到這名詞來
我所知道最有名的例子就是麥克.克來頓
(急診室的春天、侏羅紀公園、奈米獵殺的作者)

克來頓不喜歡當醫生
但他雙親和老婆希望他當醫生
有一天他執手術刀的手就這樣莫名其妙不能動了
之後他在搭機時看到報上登出他得到徵文大賽的大獎
一下子
右手就這麼好了

他這應該是心理壓力造成的障礙吧

可是現在心理層面有問題的還真不少
這些人對家人和外人造成的傷害不知該怎麼解釋

老同學來家中喝下午茶
談及另一老友被鄰居告「製造噪音」
和另幾位無辜的鄰居跑法院出庭跑到有苦說不出
我這挨告的老同學是國中老師退休
夫妻倆都是那種安靜老實到近乎木訥的人
要告她說話太少很驕傲
我倒還能理解
說她兩口子每天製造噪音
我們這些老同學聽了除了掉下巴還真說不出話來

我們猜
這到處告鄰居的女人可能有被迫害妄想症
她告的理由就是「這些人製造噪音害她日子難過」

這事不知會如何了結
人家不去看醫生卻淨找左鄰右舍麻煩
我這老同學
好倒霉

20061117

您是第位覺得很無奈的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