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喝下午茶的歷史久遠
養成這習慣的理由很怪——胃不好,需多餐少量

有段時間經常稍一吃撐就胃疼
中午吃得簡單
下午三、四點就餓得手抖腿軟了
吃點蘇打餅乾吧
好乾呦
反正要泡茶
喝茶空肚子也不好
就這麼互為因果地養成了喝下午茶習慣


(要喝下午茶囉)


在台灣我很少喝紅茶
總覺得紅茶沒有蜂蜜和新鮮檸檬就不好喝
但在NZ這兒的家
院子裡有檸檬樹
純淨的水土養出蜜蜂採得的花蜜都香
這下午茶
我就喜歡來杯紅茶


(沖好了,來些蜂蜜和檸檬片吧)

我的下午茶很簡單:
燙過杯子後
一茶匙英國紅茶加入濾器沖進滾水
加些蜂蜜、兩片檸檬
稍待
好喝的茶就出來了


(兩片餅乾配紅茶就好)

小口餅乾小口茶
望著遠山近樹
什麼都不想
只靜靜地享受手中微帶檸檬香氣的茶和獨處的我

2005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