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已經有老人痴呆現象了,否則,為何我怎麼也弄不懂最近政府的兩大德政?

(一)為何要减刑,放幾仟猛虎在人群中流竄
(二)什麼都漲價,為何石油漲卻補貼計程車司機錢?

我絕對相信有「善良的」减刑人,出來後默默地努力振作。但更多的還是雪上加霜的製造社會問題吧?然後,漲價就漲價,為何針對某些駕駛補貼?

每天看新聞就像看腦筋緊轉彎,題目愈來愈怪了……

—。—。—

減刑再犯1天13起 扁仍挺政策

聯合 更新日期:2007/07/24 16:20 記者:記者陳珮琦/台北報導

全國大減刑實施九天以來,減刑出獄更生人再犯案件不斷,昨日更驚爆台大副教授遭減刑出獄人活活打死,刑事局統計截至昨日,減刑出獄人再犯案件計有27件,其中殺人案1件、毒品案15件、竊盜案6件,而光是昨日就有13名減刑出獄人再犯,創單日最多紀錄。

刑事局每日會整全國各縣市警局通報減刑出獄人再犯的刑案資料,於下午5時結報統計,以促縣市警察單位加強減刑出獄人查訪,遏止再犯。不過,減刑出獄再犯人數於昨日創下單日最多,警方不免憂心更生人可能因找工作碰壁、沒錢買毒,導致再犯影響社會治安的案件恐將日益增多。

但自7月16日全國大減刑實施當天,即傳出減刑出獄人毒癮發作吸毒暴斃、竊盜犯再犯,根據刑事局統計,全國大減刑實施9天來,總計有1萬2002人減刑出獄,而減刑出獄人再犯累計有27件,其中昨日台大副教授遭減刑毒犯楊振堂活活打死的殺人案,震驚社會。

其他減刑毒犯出獄再因吸毒被逮的計有15件,竊盜案6件,另有公共危險罪2件、妨害公務1件、傷害案1件、強盜案1件;從刑事局的統計中,更發現光是昨日,就有13名減刑出獄人分別犯下殺人、毒品、竊盜等案件,為單日最多紀錄,基層員警不免憂心,減刑出獄人可能遭遇找工作四處碰壁、沒錢買毒,因此再犯可能將會後續增多。

冷眼集》補貼 多此一舉
【聯合晚報╱記者沈明川/特稿】2007.07.25 03:11 pm

油價漲漲漲,政府為了平息民眾的怨氣,對大眾客運業者進行價格「補貼」,這項作法看似美意,其實並不公平,等於是拿「全民」的錢去補貼「少數人」。

就運輸分類來說,計程車雖然也有人將它歸類在大眾運輸,但是實際上會常搭計程車的人,畢竟是少數金錢較寬裕的人,並不是一般市井小民,所以政府既然認為油價應按浮動油價機制反映漲價,免得造成「劫貧濟富」的不公平,那麼對計程車的補貼就有點「不倫不類」。

至於大客運業者,雖然是一般市民小民常搭的,但是畢竟有的人很少搭,所以給予補貼的行為,對不太搭的民眾來說,就不公平。

其實,油價只是計程車、大客運業者營運成本的一部分,如果其他物價漲,他們還是有營運成本壓力,最終還是得反映漲價;既然,最終也會漲價,為何不回歸市場機制,讓計程車與大客運業者反映成本漲價?

目前政府打著照顧大眾生活的旗幟,對計程車與大客運業者進行油價補貼,如果硬壓著他們不能漲價,對業者也是不公平;如果讓業者反映漲價,他們得到的油價補貼就失效,政府目前的美意似乎是「多此一舉」。 

20070725

◎我想,最令人痛惜的還是下例這則新聞:

謝煥儒遭減刑更生人打死 無可取代!台大部分課程停擺

東森更新日期:2007/07/24 12:47 記者:記者邱蘭婷、謝宗樺/台北報導

遭到更生人搶劫,不幸被打死的副教授謝煥儒,在台大任教已經20年,教學認真,2次被台大評選為優良教師,也出過31本著作,對農業研究貢獻良多。謝煥儒突然過世,他所教導的植物系課程,也都全部停擺,學校教授感慨地說,因為謝煥儒的專業,全校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

空蕩蕩的走廊,擺放著生鏽的冰箱,雖然毫不起眼,不過這可是台大副教授謝煥儒20年來所有的研究心血。台大教授吳文希說:「這不起眼,但這都是寶貝,(謝煥儒)不在外面或者是在學校裡面那樣的汲汲鑽於一些名利,在很多為人做事的風格上,還蠻有一些與眾不同的地方。」

和謝煥儒教授同事20多年,大家對他的印象都是教學認真,對植物研究擁有一份熱忱,謝煥儒2次被台大評選為優良教師,今年55歲的謝煥儒,從1987年就任職台大,至今已經有20年,參與的著作多達31本,主要負責的課程是植物病害診斷、森林病害、植物病害防治,學校老師感慨,謝煥儒一走,植物系的部分課程將全部停擺。

吳文希表示:「他所授的課程,現在在系裡面沒有人……,可以說在學校裡面都沒有人可以替代他所教的課程,他一離開人世間,那他的研究生該何去何從?」

謝煥儒教授對台大植物系影響深遠,出過的書籍對農業發展更有意義,甘於平淡的他,不願意出鋒頭,默默地為自己的研究做努力,全校師生直到現在都不敢相信,待人和善的謝煥儒竟然就這樣離開,也讓台大痛失一名亦師亦友的好長輩。

—。—。—

被活活打死有多恐怖、多害怕、多痛苦?到底這些政策對誰是德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