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老祖宗的警世語中,有一句「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常被人用感慨萬千的語氣嘆出。

這種悔之晚矣的事,有理智的人大約會以「三思而後行」來減少悔恨。不是說一件事思之再三後做出來就一定是對的,但至少走歪了還來得及回頭,將「悔不當初」減輕到最低程度。

長期培養懷在心的情緒,一旦恨到最高點,理性丟到腦後,一個衝動就很容易做出悔恨莫及的事了。

有以上感慨,緣於近日最火的社會新聞——九年前的王水毀屍殺人者將假釋出獄之事。

這種因個人七情六欲擺錯位置而造成的社會嘩然之事,通常我記不住當事人名字。再說,我想要說的不是什麼姓名,而是有這姓名的人顯現在外的行為。我就姑且以某男、某女甲和某女乙代替好了。

某男是清大博士班研究生,某女甲、乙則是他碩士班學妹。能考上清大的碩士、博士班,這三人的頭腦一流應不假。可惜的是他們的聰明才智用在男女關係上時,顯然全將「愛」扭曲了。

愛情是自私的,彼此眼中容不下一粒沙子。如此貼近的親密關係怎麼會成為三人行的?這是保守又古板的歐巴桑我至今都感到不可思議的事。

絕頂聰明的某男犯了天下男人易犯的錯,自比齊人,以下半身控制了上半身,得意於兩女之間。一張床上豈容得下三個人?某女甲和乙雖是好朋友,但她們是以什麼心態同時在跟某男在一起?

有效法古代女人三人行之意,卻無古代女人認命、認份的忍功。這是某女甲把好友殺死並用王水毀屍的主因嗎?

有另一說,某女甲其實真正愛的是她的好友某女乙,所以才願跟某男在一起。三人行,至少不致於失去真正愛的人。直到某女乙約好友談判,某女甲因愛生恨才動了殺機。

如果這傳聞是真的,那三人行和殺機好像都合理了。

為了一個精子量超過腦容量的低等生物而犯下如此大錯,好悲哀。

最悲哀的還是因女兒犯錯而匆匆搬離的雙親。這些年來,連回老屋拿信件都趁夜裡無人時偷偷來去。做子女的讓父母蒙羞、耻於見人,罪過啊。

某女甲即將假釋,出獄後她會有好日子過嗎?想必她再愛或婚姻都不再能擁有;我懷疑記者會放過她。而內心裡的悔恨和自我原諒能否和解、平衡,只怕也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我樂見某女甲有重生的機會,只是……只是被殺的女孩呢,她的雙親呢?誰能還他們一個「本來」?

至於某男,說什麼家人希望他走出陰霾,早日找到女友結婚。

這些親友們太天真了吧?

兩個女孩,一個因他慘死,一個因他犯下殺人毀屍重罪;他若能原諒自已而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倒要佩服他了。

錯誤的愛,負擔不起後果的性,造成了巨浪般的恨,因而毀了三個優秀的年輕人。談情說愛,豈是簡單事?

20070624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