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聽聞過許多中、老年女人在失去恩愛伴侶後抑鬱以終的故事。已婚女人的一生幸不幸福,是不是一是要看妳所嫁的丈夫對妳好不好?

有時我不免會如此存疑。

已進入老太太階段的我輩友朋,見面聊天時,若談及另一半先走一步時日子該如何過,可能是物以類聚吧,幾乎都是說:「要做快樂的黃金女郎!」

為何不找個老伴再婚?

「開什麼玩笑!妳怎麼能保証對方身心健康到死?萬一沒多久他就老病了,妳還老得有力氣去照顧他嗎?一個人自由多了。」

也許是他照顧妳呀!

「別鬧了,都快進棺材才找的老伴,妳還指望個老頭子深情地對個醜不拉幾死老太婆嗎?」

是呀,以我自己來說,我若先走,一定會事先就要求兒子給他們老爸快找伴。但他若比我先走呢?一直來,我也是想做個迪士尼「黃金女郎」影集中的快樂單身老女人耶。

這念頭並未改變,只是這次為了處理掉房子回紐西蘭,再見到Zilph,讓我見識到一位曾經深受丈夫疼愛的女人,在丈夫走後,她是準備如何度過餘生。這樣方式,不是每個女人能做到;尤其是華人女性。但正面、積極,讚,讚讚讚!

將現住房子賣給我們的John&Zilpha夫婦十分恩愛,Zilpha是個美麗活潑的女人,十五年前John胃癌時,她上班、跑醫院、照顧三個未成年子女,任勞任怨。John對這樣的老婆豈會不愛?John前年心臟病突發去世後,我很怕見到孀居的Zilpha——我怕自己會見到一位失了燭光的陰暗老女人。


昨天老公因家俱處理問題請教任職航空快邋公司的Zilpha,她在下班後立刻來訪,而乍見眼前女人,我既驚且喜。

眼前是一位嬌小苗條、金髮修剪有型、緊身露胸上衣、緊身黑長褲、高跟凉鞋露出塗著桃紅蔻丹腳指甲、時髦巨型銀戒和手環閃閃發光的——美麗女郎!

Zilpha,大我八歲,今年叫七十了。

誰信!

Zilpha當然是愛John的,但John走了。傷心、無奈,往後日子還是要過呀。美女Zilpha這一年多來獨行卻是愈走愈活潑。她告訴我們:過得很好。有四個內、外可愛孫女,跟兒女經常見面。一星期去三次健身房,讓自己保持年輕漂亮,有機會還要再結婚以後退休要做志工幫老人送便當。(啊到底幾歲才叫老哩)

好棒的女人!

身為女人,在無奈獨居時或許不必再嫁,也或許不必立什麼了不超助人志向,但我深深體悟到:善待自己,抬頭挺胸過每一天,無關年齡或有無丈夫,就是讚到極點的黃金妙女郎!

200803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