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9日 星期五

早上九點被父親叫去。母親昨夜等於澈夜未睡。由『不能呼吸』,變成了每隔一小時就『不行了,要尿尿!』。半夜曾在馬桶上“騙”她吃下三粒藥丸。

父親看來既累又沒精神。還好Frank今午將到來支援。父親感慨﹕『我才是真的“不行了”,你們最好是一人輪一禮拜,日夜跟妳媽一起,磨死人了----』。由此可見他多累~這種話他平時根本不可能說的。

可能鬧了一夜累壞了,母親沒體力“再”鬧,沒啥精神的坐在她寶座上。哄她下了盤棋(她用施恩惠的態度“陪”我下棋。)精神差,無造橋能力,舖路也只能見到兩步外。盡全力放水,她大贏。不見大喜或作態安慰我,只是不知其何意的對我遲緩一歪頭,一攤手。

告訴她Frank中午會到。立刻追問“中午幾點?”忘了今天會塞車,失策的隨口說了『十一點』。不得了了!那時起,兩眼除了抬頭看時鐘就是死盯著大門,(由她的寶座可直視十步外的大門--眷村小屋,小院。)不管視線落在哪兒,總會伴著一句:『現在幾點了?怎麼還沒到!』如此追問到過了11點半,各種理由、藉口都用過了,老太太終於不耐氣沖沖道:『討厭死這個門了,緊也不見有人推門進來!』--依閭望兒歸是否此意?

Frank回來,母親盡管精神差卻顯而易見很快樂,沒有絲毫將發作跡象。三餐正常。乖乖洗澡。不吵不鬧。Frank要去大潤發買些食品,母親一個勁追問,老弟開玩笑騙她﹕要回台北了。老媽緊張萬分,直追問“明天還來不來?”後經再三保証只是出去買東西,但“兒子回去了”印象太深刻,老弟購物回來她竟瞠目驚喜道:『啊,你又來啦』,直到我送她上床按摩她腰腿入睡,睏意朦朧中,她猶不安的遲緩轉頭問:「妳弟明天還來不來?」把老弟叫進房哄她睡,她回頭極力瞪視半響,確定了是兒子無誤,安心閉上眼立刻睡著!

(中午小J“趕”老爺去舊公寓午睡,不到四點不准回家,說他跟大舅舅會照顧姥姥!小J還告訴我:下午時姥姥問大舅舅結婚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