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千辛萬苦,總算是到達了強風呼呼作響的Wellington家中。七轉八折地也總算將網路線開通,可以和大家在超時空見面了。

呼……

我不是在抱怨,真的。我此回的諸事不順主要是運氣背、辦事經驗不足、體力差和英文爛所造成。記下來做經驗談,也可為常來背包的朋友們做他山之石。所以大家看看就算了,別大發慈悲地挖空心思趕忙來安慰我。

人老了,腦袋裡的細胞可能也老了,丟三落四也就算了,還經常會引導人做出些秀逗的事;差點把29日抵達Wellington記成了29日出發即一例。幸虧神經質的個性在我一遍遍確認有無放妥機票、護照和這邊鑰匙包時,發現了是28日出發。有驚無險啊。

跟婦協車行預約好去機場的時間,臺北以綿密小雨一路歡送我。高速公路上奇怪地塞車但也平安抵達航站二厦。等跟長榮航空確認我的機位,呀,居然沒我的紀錄。機位是在跟紐航更改時間時對方一併幫我處理的,但機場長榮櫃檯說找不到我的機票電腦代碼,而中午休息時間連絡不上紐航臺北辦事處。

兩個選擇:我是要等紐航臺北辦事處下午上班了來解決問題;抑或踫運氣,臺北到香港這段他們有位子,可立刻給登機証,行李也可直掛到奧克蘭。但他們不保証香港的紐航櫃檯機位和行李是否確定安全。

跟長榮櫃檯確定了香港到奧克蘭的票有電腦代碼,行李直掛的收據貼在機票後面。我決定冒險先拿到香港的登機証為要。

兩點的飛機,等人家不知幾點上班再來確認去奧克蘭的機位和行李,我寧可先安心拿到去香港的登機証。沒有臺北出發這件事,後頭的一切都是枉然。

電腦代碼是有無買妥機票的証明,很重要。有電腦代碼和行李直掛收據,紐航無論如何也得負責的。

到了香港機場,我忘了它有兩個距離十分遙遠的不同轉機櫃檯,一出關得先找一下轉機訊息處的指標,看想搭的班機在哪邊。我沒用大腦,跟著人群走了半天,到了錯誤的一邊。回頭遙望走道遠遠的另一邊,咬牙再拖著內裝NB和外套的行李運動過去。

紐航轉機櫃檯兩位小姐,服務態度很好,處理得很細心——旁邊一位插隊的大陸中年男人一直打官腔,大聲囉唆小姐服務太慢、不及格等等,此人言行過於惹厭,略過。我怕的是七點的班機將延遲45分鐘,不知由奧克蘭再轉威靈頓的銜接時間夠不夠。

果然不夠。我的飛機不等我,先跑了。

由奧克蘭國際機場再轉國內機場,是件麻煩得每次會掉半條命的事。光是為這件愈來愈讓我緊張又吃不消的事,近兩年我有強烈衝動想把房子買掉少回紐西蘭或換到奧克蘭買小套房住。

在奧克蘭市區買間貴得要死的小套房,不再有處處美景和花園,那,住紐西蘭和住臺灣有啥不同?話扯遠了,回來。

如果是像香港那樣單純的轉機,我或許可以搭上12:30到威靈頓的班機。可惜不是。

首先,到奧克蘭的是長程班機,數百客人的行李有多少?在彎彎曲曲行李轉盤上找到自己一件行李就花了二十五分鐘。明明我勾選了沒帶食物,海關看我著急的臉可能認為我是心虛,硬是板臉要檢查行李。欲哭無淚地出關快跑到行李轉運處,服務人員叫排隊的我直接拖著行李去搭往國內機場小巴士。等到小巴士來,再到國內機場,提著兩件行李找到正確gate。在樓上。跑跑跑……累得半死,緊張得心跳加快,還是遲了十五分鐘。

跟服務人員溝通了半天,喔,到樓下櫃檯重新劃位。

好,2:30的班機,時間還很多。從容地上了洗手間,把在海關檢查身體時脫下的護腰亡羊補牢地再綁回去,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開通我的家用電話和網路。

電話公司有華語服務,原以為一句話可解決的事,對方竟說我家的電話號碼沒人使用,可照用原號,但線路沒了,要花150元重裝,工程人員最快的預約時間是十二月四日下午。噢喔……

有六天將沒電話,網路是撥接的,也別先開通了。

回到吹大風的威靈頓,露姐去接我,買足了食物,總算平安回到家中。把東西一樣樣往樓上搬好,又累又睏又餓。那時還不知道今天肩膀和下腰都會痛。吸地和換床單、被套做完,在弄食物的同時,我不死心地將電話開關打開。咦?線路是通的。趕緊跟電話公司取消預約。電話線那頭很困惑;因為電腦仍然顯示我家的線路末通。所以,不能完全相信電腦呀。

哈哈哈,可以來打電話開通網路線了!

沒這等好事。因為語言不通,網路公司原先會華語的會計蘇菲小姐不在,我聽來像是這家公司搬家了。沒搬。今天露姐用英文去溝通,切!蘇菲離職換來的會計小姐仍會講華語嘛。原來他們公司併購了一家小公司,改名字了。

忙來忙去,弄東弄西,總算各類大事都OK了,剩下返臺機票一事,明天再辨。萬一又不順,先給我個喘氣時間吧,唉。

20061130

您是第位見墨綠仍在諸事不順唉叫中的貴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