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跟一位朋友蕾蕾聊到「包中包」
彼此大嘆女人的皮包有多難收拾
尤其是有小寶寶在手的媽咪
那包包包之大、必要雜物之多
根本無從下手安排整齊
需知小魔鬼可是沒耐性等妳慢條斯理在大包包中拿奶瓶的

蕾蕾聊著聊著
我想到多年前曾隨老公跟一些日本人吃過客飯
偶爾的機會看到了在座兩位商社女職員的皮包
(就是那種細長帶子、小長方形的標準型女用包,有概念嗎)
當時我深深為她們皮包內容之整齊嘆服
就像安排小兵排隊似的
面紙、小筆記本、手帕、小皮包……
全是直立站著乖乖擠在一起
好厲害

說到日本人的收納工夫
我又想到多年前一位現在已成為好友的學生
她嫂嫂在很年輕就守寡
之後嫁給了日本人
朋友去探望嫂嫂
學到了一招「如何折小褲褲」
回來後教給我
至今仍受惠無窮

在日本
一般人家裡有浴室的不算多
到澡堂洗澡是常事
小褲褲是非常非常私人的貼身小衣
將褲底包起不給人看到
想來也是對自己和他人的禮貌吧
但我倒覺得如此折法收納和取用很方便
也許很多人都會
不會的可參考一下喔

對了
照相示範用標準型內褲是新的
昨天才買還沒下過水的喔
請不要失禮地認為歐巴桑我拿舊內褲來欺侮大家眼睛啊

1.新內褲


2.左往右折三分之一


3.右往左折


4.腰口往下折一半


5.褲底往上折回


6.將折回的褲底塞進腰口。完成。


很容易吧
希望對大家有用喔
對了
男生的四角褲也是同樣折法喔

20060930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作品,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延申閱讀:皮包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