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

終於到了要進城拿做好的新衣了
好期待
好久好久以來都沒做過新衣穿了

很久以前
上街去做新衣和吃美食是那麼令人快樂的事
畢竟生活有所期待才過得生意昂然嘛
曾幾何時
上街小吃成了隨時可行之事
上街做件新衣卻變成了上街買成衣
同樣花錢
心頭滋味卻大大不同

這回在高密市一口氣做了一堆
興致勃勃去驗收成果
不能說十成十滿意
但看在便宜的份上
做工又完全依了我意思
別的不提
說是滿載而歸也不過份了

這其中我最滿意十五年前在北京買的一塊絲料所做成之背心和小外套
壓在雜物中搬家多次竟還在
擺明了就是伺機待十幾年後發光的
有光澤的好料子有了細工
師傅想做得難看也得是那不想再混這口飯吃的人吧



不過為了這套寶藍色絲上衣
可也煞費苦心找了塊黑絲料做長褲來配
這長褲連工帶料95元
不便宜(這是相對論)
而且我這是自討苦吃
全身輕飄飄的光面絲料有什麼場合可以穿呀
切!

因為實在不貴(這也是相對論)
一口氣幫陪同去的大嫂和二姊也各做一套裙裝、褲裝
兩人的新衣加起來不到200元
她倆感激又開心我倒有些不好意思

去拿衣服時師傅還沒趕好工
趁等候的時間去茶行買了套茶具準備給老先生用
總希望他在高密住的日子每天能盡可能跟在臺灣時相似
多年來
父親有上、下午各喝一次茶的習慣
老習慣意味著老日子
沒必要把根拔得澈底吧
我這麼想

(待續)

2006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