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中廣日趨明顯,已到了必須忍痛失血,否則將無衣褲穿出可見人的地步。我這瘦了一輩子的人也有今天,不知是該喜還是悲;心情挺複雜的。

在為換新裝血拚時,發現了一椿恐怖的事。

啥事?

那就是中廣事小,臀腰間的單一弧線沒了。這小小方寸之地竟成了一節一節串起的肉括弧。自己做過或見過婆婆媽媽灌香腸沒?這由腰往下用拇、中兩指張開的一卡距離,像肥腸被繩子紥緊後又鬆開了。

那模樣,活脫脫是異形。

這恐怖之事雖早就知曉,但火沒燒到自己屁股,不痛不癢,沒事。事不關己,關心則亂。現在眼睜睜看著自己也加入人肉肥腸之列,當然會有被燒得跳腳之感。這當兒不免力持鎮定,仔細想想,想想瘦了一輩子的人,胖就胖了唄,怎麼會在那不可能突變的地方成了異形?

我仔細想。

很仔細很仔細的想……

是了!

一定是如此。

吃得過度好、消失的褲、裙腰和低腰褲絕對是罪魁禍首。

四十年前,隨便抓個年輕女孩來問問,若說她腰圍25吋,除非她是大象,那是不可能有的粗腰圍——即使像我友筑筑那樣的小豐滿都還22腰呢。一般窈窕淑女20~22之間是正常。

弄清楚喔,那年頭可沒什麼減肥、減食的問題的。現在買長褲,店員跟我說25腰算是細腰;很標準。25腰?這是相對什麼胸、臀做出來的比較?柳腰呢?小蠻腰呢?都到哪兒去了?

實在不能怪現在的年輕女孩腰粗、腰臀間一弧一弧如綁過的肥腸。

試想:滿街香噴噴的美食、糕點,多麼高的熱量!吃下去能不變成楊貴妃都很艱苦了,不去吃又實在受不了……

以前我們的洋裝、長褲和裙子都有做腰頭,扣了起來可不是裝飾,是真的在腰中間束得好好的。現在的裙子很奇怪,很少做腰頭,即使有,兩邊也給做一節鬆緊帶,美味好料吃多了沒腰頭約束著,腰圍就這麼悄悄地、悄悄地,一點一點往外擴張,如水往大海直奔,永不回頭了。

最要命的還是低腰褲。

這發明低腰褲的人弄不懂是何居心。

據我觀察,穿低腰褲絕對要俱備以下條件:
(一)走伸展臺的麻豆。全身沒幾兩肉,是活衣架,她們的存在是為了展示衣服和布料,低腰褲卡在她們胯骨上還不會掉下來。我們則相反,衣服得襯托或掩飾我們,結果為了褲子不掉下來,只好用下腰肉去勒住。
(二)身高170以上的長腿姊姊。低腰褲一下子縮短了一大截下半身長度,東方人本來就短腿的多,這一縮,人人成了五頭身,不以高跟鞋拉高自己,還能看嗎?(穿高跟鞋?累死妳。)
(三)身材像小S還經常勤做美腿運動者。恭喜妳,妳是時髦辣妹美女。

好了,瞧瞧看,有幾人有「資格」穿低腰褲了?真正的腰沒了約束變粗了,粗腰下卻被低腰褲長期約束把肉擠出了上、下兩節……

今晚洗澡時,瞧瞧妳那腰兩側被勒出了幾節肥腸吧。

我是兩節。

唉。

20061018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文章,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人想要有小蠻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