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50歲時由成都嫁到臺灣成為退伍老兵的續絃,也是大家口中通稱的大陸新娘。

成都來的大陸新娘吃盡各式各樣奇怪的苦頭後,終於在去年拿到了中華民國國民身份証,而且在今年的12月3日可以在全省三合一縣市長選舉中投下她神聖的一票。

這一票之神聖呀~

我們很難了解一個大半生身處共產主義極權統治下的人,有權以投票方式去選擇某個政治人物時是什麼心情。

我們自由了太久,濫用自由太久,忘了擁有選舉權和選賢與能的可貴。

由女人身上,我重新界定「選舉制度」和「神聖一票」的意義。

當我們可以以神聖一票來選一個好官時,我們卻因選舉的不斷惡質化而想放棄投票這件事。

女人為她今生第一次的選舉權而緊張萬分,前一晚不停的問我如何「投票」,投票日一早,她再來跟我確認「蓋印」和「投票箱」如何正確行使。

事後我問她投誰?她理所當然道:「當然是正藍軍,那個被『妳們』總統和一群醫生詛咒會死的人。」

女人十分不諒解「藍就藍,泛什麽藍!把藍撕裂了才會這麼一直輸。」

這可說是她十年來看選舉文化最透澈的一句話。

女人正在辦理加入中國國民黨(她對我死不肯入黨十分不諒解)。她要在馬英九選總統時以黨員身份搶先去申請當義工。

這個女人呀~~

20051204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