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了整日大雨,今天則是晴時多雲大風吹的天氣。這種天,不適合外出,只能窩在家中。

怕久坐痔瘡再犯,又擔心每日甩手好不容易見效的脖子疼手臂疼又開始,除了勤洗衣服就是強迫自己離開電腦。

很難,離開電腦。這是件已中毒的習慣呀!

為了生命健康,有些事還是得強迫自己去做的。萬事開頭難,繡花、勾織都得坐在桌前,不好。那就窩在懶人沙發中聽音樂看小說吧。

是的,我有個好大好軟,只能稱之為『懶人沙發』的沙發。沙發右側有一扳手,本來輕輕一推扳手,沙發就會彈出踏板的。自從來訪朋友的兒子「死命」邊跳邊打,把扳手弄斷後,這沙發的踏板就一直縮不回去了。

雙親來時,那算是老媽的專屬寶座,別人要是趁空躺靠一下,老太太回來一見,立刻就會呵叱一聲,然後揮蒼蠅似的揮揮手,再用力指指自己。

其意不言而喻——走開,那是我位子!

母親長期腰痛,坐下時背後總要放個靠墊。懶人沙發太大,她在背後像堆沙袋似的要放四個抱枕。把身子在大沙發安頓好後,她就會把我放在沙發右邊一張小桌上的老花鏡戴好,再拿起傳記文學,看書。

現在,有時泡茶還會想到——多倒一杯拿給在看書的老媽。

今後,母親不可能再有機會來紐西蘭坐她的寶座。思及此,莫名哀傷總會由胸腔深處湧上來……

這張沙發,還有父親坐其上看錄影帶的影子。有老公將腳踏板用力頂,把沙發頂成一張小床午睡的影子。有釘子在其上打毛衣的影子。最近,則是小A跟貓似的躺在上面晒太陽享受的影子。

今天,我獨坐這張大沙發,小A留下給我的海莉和蘿琳娜CD在耳邊繚繞,各式回憶紛至沓來。紐西蘭獨居的日子從未有過的孤寂感,就這麼襲捲而來。頓時,再好看的小說都失去了魅力。

驅趕孤寂的方法不是讓自己沉浸其中,無法自拔吧?

忙碌是萬靈丹!

於是在煎熬了一天後,吃過晚飯,還是來寫點東西吧……

20040619

【那隻躺著晒太陽的大懶貓就是小A。】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