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97年春跑到紐西蘭坐移民監。既準備定居,購屋完畢,首先就是必需購齊生活日用百貨。那時,初次發現我們在台灣習慣用的電動熱水瓶,不管是象印還是老虎,這兒都沒得賣。

之前我暫住的Home stay家中,都是用外觀看來很像塑膠的白色水壺插上電來燒開水。雖然大家都說洋人『許可』的燒水用塑料沒問題。可我就是覺得不實在,硬是跟戴奧辛連想到一塊兒去。



我想要一個……像台灣家中放在電磁爐上用的那種不銹鋼水壺。

拜託新認識的朋友戴著不認路的我去電器行找。

沒有耶。

好奇怪,人家這兒沒有賣放在爐子上的燒水壺;全是插電的。本著賤錢無好貨的購物原則,我選了一個很貴但外觀線條優美,把手提握自然舒適的不銹鋼插電水壺。Made in New Zealand。

這漂亮水壺在我小巧的廚房中佔的空間不大,地位卻跟大同電鍋等重。每天要泡茶時,才去個洗手間,它已跳起開關,燒好水了。超高效率。

再好的東西,用了六七年,也就跟美人的下場差不多了。老病、殘敗了!

她的提把鬆了,去年老公給用鐵絲紮緊,保住了她小命。今年不行了,她的底座焊接電管的地方銹死,滲水啦。

水患日益嚴重,該是她功成身退之時了。

我換了個新水壺。

跑了很多家,原來那種線條優美的水壺,沒了。不銹鋼電水壺的種類少得可憐,三種可選,品牌不一,但全是Made in China。還貴得很……

唉,反正這兒什麼都胖,我就選個胖水壺帶回家吧。

20040621

照片來源:Eve拍攝

說明:我覺得;我深深體會出——這水壺胖胖的很可愛,但不符人體力學。要很有臂力的人才能輕鬆提起沖茶。訓練幾個月,我的右手臂可能會變得『孔武有力』。很可能。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