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回去韓國我是抱著十分的期待,期待apo姐能帶我去洗一趟韓國澡堂的神奇剝皮澡。

哈,好個apo姐,她果然信守然諾帶我去了韓國傳統的泡湯。我被打、被敲、被壓、按、揉也真被剝了層皮。最後我還深深一鞠躬奉上三萬伍仟韓幣致謝。

詳細情形是這樣的:

我聽老公聊過上海澡堂,也曾在日本洗過大眾澡堂,但看了apo大姐寫的「韓國的大眾澡堂」以後,深感大姐訴說中的老式韓國澡堂洗浴方式,介於上海澡堂和記憶中的日本大眾澡堂之間。我很響往,很想試試。

我當然知道時空跨過數十年,即使隨處仍可見「澡堂」,卻也不盡和apo姐描寫的一個樣兒了。但我這人天生好奇心重,時髦玩意兒不見得能吸引我,apo姐所描述的因貧困才能擁有一年三次的洗澡大事,古早味道裡的辛酸因她的天性樂觀,淡了;幸福感卻因她的知感恩,強化了——這更讓我想嚐試一下舊式的澡堂。

我倆曾循著高出大樓入雲的霓紅燈看板,找到了飯店附近一家類似台灣會員制三溫暖的「豪華泡湯」。我的興緻不高;台灣就有的,我何苦搭飛機去別人家玩?了解了我的想法,大姐笑咪迷道:「那我們就先去我那位同學開的傳統小澡堂洗吧,時間許可再來洗個豪華的。」

我無異議。但說到apo姐這位同學,我又得話說從頭了。

10月14日,由於前一天在南大門市場逛太久,又因為少運動的我一下雙腿運用過度,apo姐就想帶我去泡澡。因為apo姐剛聯絡上一位她十分喜歡的老同學,這位譚姓老同學的營生方式正好是經營一座小澡堂。

譚姐是位老美女,說話輕柔好聽,非常討人喜歡。她一聽說多年不見的老友重訪僑居地,打聽好飯店並在第一時間趕到飯店會老友。apo姐要去她的小澡堂洗浴她當然十分歡迎,還一再說:「小澡堂小澡堂」的。

當我跟在apo姐身後進去所謂的「小澡堂」時,因為沒有啥比較基礎,覺得澡堂就該是那長相:最外間是主人,由小門進入後有整排帶鎖小衣櫃;脫下的衣服鞋子就放此。脫光成新生嬰兒狀後,大姐把裝有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等的臉盆給我,再進入熱氣撲面而來、沿牆全是水龍頭的大眾洗澡間。

很傳統、很普通,吭?

才‧怪!

等克服了最初的不好意思,定睛細打量……呀荷,還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哩!熱水池、冰水池、烤屋,三溫暖一溫也不缺。我還看見兩位身著黑蕾絲內衣褲、很肉感的中年婦女很賣力的在為兩位女客馬殺雞!

我快好奇死了,真的。

馬殺雞耶~~

從未嚐過真正的馬殺雞的土包子我,一再睜大了眼「無禮地」看兩人複雜的一舉一動。大姐跟我說:包含搓皮、按摩、做臉,全套一小時三萬伍韓幣,要不要?

開什麼玩笑?要要要,當然要!

在等候輪到我馬殺雞前,我先正式洗淨身子並一再進熱水池「泡皮」,快熱昏了就去沖沖水。烤屋?幾秒就出來了,冰水池?apo姐和其他人都是面不改色一躍而進,我試試腳尖……冰~~~呃~~~!再放進單腳、再雙腳……

「長痛不如短痛,乾脆!」大姐兜頭淋我一身冰。

那之後的慘叫加竊笑,咱們就掠過甭提了。

終於輪到我上檯子了。

可能譚姐特別拜託過,我們的臉部按摩用的材料跟別人不同,那肉感小大姐在打敷料時,若換個地點,你會以為是要做點心了。材料內容如下:優格、小黃瓜、蛋青、人參。不止做臉,剩下的全抹到身上了喔。

我被帶了粗燥黃手套的雙手先在全身(包括腳板底)搓下了一層「皮」,再來用橄欖油抹了全身後,肉感小大姐開始按、揉、拍、打、捏。太舒服了。若非她動不動以手勢要我改變姿式,我準會睡著!

當小大姐最後幫我沖洗淨了頭、臉、身;不是我心理作用,我真的自覺皮膚柔細年輕不少。

得!就算是在韓國我土包子開花——美得哩。也夠土。但我確確實實享受到了韓國大眾澡堂現代化的一面了。

大姐&譚姐,卡母剎‧哈米達!

20041103

附:有關譚姐,待下回「喬太守難為」再專文介紹。

又:3萬5仟韓幣不含洗澡費用,澡堂是譚姐自己獨力經營的,洗澡費友情免了。我沾了人家兩位老友的光。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