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中午兩點,apo姐請她的妹夫接我一起到桃園機場。高速公路仍然是塞車成慢速,但並未延誤我們準備搭的16:30韓亞班機(OZ 3125)。

韓亞,孤陋寡聞的我以前沒聽過。弄不清是不是因應與台灣復航表現出的誠意,韓亞的經濟機艙可說是我搭過最寬敞舒適的了。當然當然,空中小姐也都很美。我偷看了很久,完全瞧不出這些美女是不是韓國特產——整形所製造出的人工美女。食物還算好吃,空中小姐很親切。唯一小瑕疵,語言溝通能力稍差,服務品質打了些折扣。

台灣和韓國之間有一個小時的時差,兩小時後抵達韓國手錶得撥快一小時,我沒換撥成韓國時間,太懶。反正抬腕看時間加一小時就是韓國時間了。

班機並非在我以為的漢城機場而是仁川降落。我對仁川的認識不比漢城來得多,穩約記得仁川之前好像是個軍港……哈哈,像我這樣不做功課的旅遊者大概也不多吧?但我想,跟著apo姐隨興自在的四處逛,應該是我喜歡的方式。若想做個認真的觀光客,反正日後有得是機會跟旅行團再去玩的。

總之,飛機降落時還是挺感動的。跟中華民族牽連數百年,以前歷史課本上常念到的朝鮮、高麗,現在我人就站在這土地上。

久仰了,高麗!

仁川國際機場距離漢城約五十二公里,相當大,看來很新,機場有直達漢城的大巴士。來接機的是apo姐睽違數十年未見的僑校老同學——陳大哥。陳大哥是個標準山東大漢,但說話卻文雅有教養(這是初見時的印象,後來才發現他是老頑童,寶得很)。陳大哥大約事業挺成功的,應酬出了個如懷胎八月的大肚子,他還有滿頭白髮,配上沒啥皺紋的童顏,十分引人好感。

天色在不知不覺中暗了下來,坐在舒適的巴士中昏昏欲睡,竟呆呆地錯過了仁川到漢城之間這不算短距離的夜景。我果然是不及格的觀光客。

是夜,陳大哥安排apo姐和我住進機場巴士直達的一間飯店。眼見到處韓文,入耳到處韓語,雖知住處四周十分熱鬧,但跟著apo姐和陳大哥外出認識環境,東張西望之餘,明知人在韓國,卻有著狀況外的感覺呢。

回飯店後,陳大哥交給apo姐一個大塑膠袋,其中不但有麵包、點心、蘋果、水,還有兩個韓國有名的大水梨。apo姐見了袋中內容笑道:「真是老了,不止想到削水果刀,連水都想到了。」真的,外出時特別想喝水呢。飯店中沒有水瓶,真要感謝體貼的陳大哥想到了這點。

(未完待續)

20041025

(韓國行10月13~20日。下期預告:哇啊~~呀咪!)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