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紐西蘭住了八年,若說出國旅遊,除了曾跟跑船的老公在日本、新加坡會合過——那心態像出差不像玩;再來去年曾跟兒子去了趟香港兩天,我可說沒有真正出國旅遊過。

我對旅遊的看法是:若非到羅浮宮、大峽谷、埃及金字塔、吳哥窟、亞馬遜之類特別到不行的地方,天下的城市或風景不都大同小異?所以呢,要出國玩,同伴應該比景色重要啦。參加旅行團跟一群不一定想法一致的人遊山玩水,在興緻上可能就是冒險,到頭來只能看照片困擾地回憶著:啊,原來我到過這裡……

多麼慘的花錢方式!

感謝我的網路姐姐apo肯冒大險,前一天才剛跟我見面初識,第二天就帶我去韓國旅行。在她,是回憶之旅;在我,是初初拜訪久聞其名不知其詳的「友邦」。念小學時,老師還說韓國與我國唇齒相依哩,現在我要去牙齒家玩,很期待。

現在玩回來了,很想寫下一些在漢城時感觸和見聞……可說真的,現在出國旅行跟在國內旅行都是稀鬆平常的事,差別只在於找不找得出較長時間出國。而去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觀光旅遊等等更是天天都有團成行。要寫這些地方的遊記,該寫的不該寫的,大概全都有人寫過了,寫光了!瞧,我有好多話要說,拿著筆半天,竟連給下個遊記名稱都傷了半天腦筋。現在,我就用最偷懶的方式給我的八日韓國行叫做——韓國!

在韓國八天,去掉搭飛機來回的兩天,六天中有一天是在春川,五天在漢城。在漢城,走了很多路,看東看西看啥都新鮮,吃了很多熟知的韓國泡菜以外之韓國小菜,見了許多很棒和很有趣的人,嚐試了新鮮事,有不少感觸……但很遺憾,成行時間太匆促,我忘了帶相機,所以,沒相片佐文。

apo姐是非常溫柔又盡責的地陪,換句話說,她是很棒的旅行友伴。在走來走去或搭車時,我聽她說了不少她年少時的故事。很多事,真的會讓人欲語還休,我只能說這八天,apo姐給我的不止是她寶貴時間,她更豐富了我蒼白的精神和靈魂。

大姐,卡母剎哈米達!

20041023

(韓國行10月13~20日。下期預告:久仰了,高麗!)

P.S.漢城現在叫首爾,不習慣。我仍叫她漢城。
PP.S.遊記好難寫;非常難寫,寫一半,忘了。嗯,別期待。20050915

此篇瀏覽次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