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事在發生當時,心理上所感受的衝激或許是難以承受。但事過境遷,時間沖淡了記憶中的片段,所有的『當初』成了回憶,很可能偶一思及,過是莞爾一笑而已。

年紀逐年老大,『記憶衰退』在不久的將來勢必成『理所當然』。所以,讓自己痛苦指數增加的事,能在腦中洗得多徹底就多徹底吧。但又有很多事,我覺得不必忌諱什麼,能記,就記下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只要我還是『老不死』,我想回頭看時,打開電腦就能準確無誤地話當年了,嗯,老公和兒子可沒理由指責我老人痴呆了。

這想法,應該沒錯。

未雨綢繆。我這就記下2004年(因為沒有中華民國了,現在大家都用西元)總統大選時在我身上所發生的小事一件。

雖說是小事,但過程中呈現出的『偏見與主見』很有意思,故特記。

—。—。—

經過李登輝和陳水扁十六年的分裂洗腦,以往我已熟悉習慣的人際關係,在許多場合產生了巨大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我成了外省豬、中國豬。可是,我雖感受到了來自陌生人的敵意,畢竟沒人當面如此叫過我,日子儘管過得鬱悶,反正已出走他鄉了,眼不見為淨,總還算好。

但天下事總有那說不明白的。我不犯人,人偏犯我。

在個人新聞台開始寫文至今,到客廳拜訪的讀友,無一不是客氣有禮的君子淑女,我也習慣了這些朋友的友善。因而3月26日晚小A打電話要我去看留言板時,我還半為她緊繃的語氣開玩笑地打趣道:「怎麼,有人踢舘啦?」

真的耶!

來者署名『婦人之見果然愚昧』,十分不友善,怒氣衝天的指責我一些我沒說過的話。我很錯愕。

當時我並未生氣,很冷靜的回應他的留言,告之他走錯地方了,如此而已。但事後想想:何必呢?!於是就刪除了小A和我的回應。只是我沒料到可愛的讀友們會為我『打抱不平』。我很感動。現在,我將留言及回應全部po出,以為這件事劃上句點,希望此後這是唯一一個誤闖我小客廳的人!

—。—。—

婦人之見果然愚昧

認為政府只要把經濟搞好就是好政府的人簡直毫無民主常識
如果沒有過去黨外人士及民進黨的努力
妳以為今天你有這種民主和自由在網路上大罵政府嗎?
妳乾脆直接承認你是外省人就好了
藍軍支持者最噁心的地方就是
明明跳脫不了國家認同和族群意識的考量
還要裝清高 說什麼"我們輸不起台灣的民主"
好笑的是...過去這些威權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
何曾為台灣的民主進程付出什麼努力
現在竟敢以改革者自居?
所謂的知識份子如果會支持他們
那才真是台灣的悲哀

(2004-03-26 20:40:46)

-。-。-

墨綠姨,
這裡真的是很溫馨. :)

給下面那一位留言者,

每個黨都是有好有壞,你罵國民黨腐敗封閉,但它畢竟也帶領台灣走向經濟奇蹟過,十大建設,你去過太魯閣,去過那些水庫過嗎?李登輝還是蔣經國總統選出來的.民進黨促進台灣民主自由,不代表它是個神黨完美無缺.看事情都是要看很多面的.一個黨若沒有自省能力,只是一味地回顧過去坐監牢抗爭的光榮時光,認為因為過去受到迫害過就變成了聖人沒有人有任何資格批評嗎?那現在這些所謂的*外省人*被政治迫害,為什麼不說一句話呢?五十步笑一百步嗎?不論是藍是綠,只要做了對百姓好的事,老百姓會感謝感受的,但做不好的地方也要虛心聽教,既然是*民主*,大家都有權利說他們想要的事不是嗎?還有性別歧視並不是件多光彩的事.

(JW2004-03-27 00:50:59)

-。-。-

哈囉!
那個 不要再什麼本省外省了啦!
拜託什麼年代了 
我們大家都知道 以前小時候講台語被罰 
後來也聽過有些人搞運動的 身邊如果遇到不會說台語的 就狂罵人家忘本

其實 我們這一代早就沒人搞得清楚什麼外省本省
也沒人會去問別人祖籍
而且就算自己本省 也不一定台語講的很好

重點是在於 彼此接受
我們不都是生在同一個土地上嗎?
大家其實都是愛國啦!
只是最近這些事情 硬是被歸成 誰愛哪個"黨"?哪個"人"?
沒有好嘛!!我相信根本大家都是愛"國"啦!

還有 阿姨也註明啦! 
只是純粹抒發情緒 謝絕踢館的耶!

看來樓下的樓下那位仁兄最近鐵定巴著電視沒睡醒
才會眼矇矇 視茫茫
沒看到阿姨寫得齁~

(快要患嚴重憂鬱症的egg 2004-03-27 03:19:14)

—。—。—

姐: 連日來來了又去,不敢留言就怕影響了妳也影響了我!!
請 相 忍 為 重!!

也給留下那位大哥大姐小弟小妹:

人說 在有錢的人如果子女不好好教,絕富不過三代, 同樣的一個黨驕縱腐敗也一樣 不管是現在得勢或是以前得勢都一樣,如果看不見過去的黨是如何敗壞而不學教訓,只是一味的沾沾自喜,甚至將過去的壞的學的更壞時,那這個新的黨也不會好過三代!!(像姐說的,如果妳我命長,會看得到這樣的結局地)

別把民主說的如此清高,當妳(你)肚子溫飽都成問題時,你會說民主? 經濟不重要? 是嗎?

在歐美 就算有種族 性別歧視只能暗著來不能明著說,否則會吃官司 就算在美國 是沒有一個政治人物敢公然挑起這個族群的紛爭的議題地.這也是為何在很多機關裡一定要維持一定比例的minoority, or equal employment 怕的就是被冠上這個岐視的頭銜, 在國外多年還沒有人敢指著自己的鼻子說 他(她)是那裡來的豬,但回到自己的國家竟被跟我們吃一樣米喝一樣水的"同胞"罵"xx豬" 這樣的心痛撕裂 妳(你)可有?

再者請注意那些爭自由爭人權的黨外人士跟民進黨員也未必是現在當權的這些人,為何有人紛紛出走?可曾檢討??

其現在很多人想問想爭的,不真的是藍綠之爭(至少我不是) 爭的是一個公平公開的事實,如果一切不假,為何怕查怕驗? 如果一切是真 不僅當選應該,也會祝福跟支持無限不是嗎?

(Sarah2004-03-27 05:01:05)

—。—。—

別吵了
十大建設是蔣經國的施政
大家都很清楚不是嗎
只是十大建設是用了十多年陸續完成
並不是三兩年內突然完工的
沒人說蔣家是完美的
畢竟做錯的事確實存在
但是想想蔣家為這塊土地做了多少彌補吧

沒有人說民進黨沒有政績
只是很明顯的
四年內並無法完全建造完成
建設一個國家並不容易
還沒完成並不是錯
想做事是好的
出發點並沒有錯
但是不該拿人民性命如草芥
是阿
會說哪個建設沒死人
但是在科技進步的同時
死傷應該可以減到最低
不是嗎

建設不易
挑起紛爭卻是快的很
請想想
最後的受害者是誰
既得利益者又是誰

我們不能絕對的說
某某某不好
某某某就是好
不是嗎
人都會有其缺點
誰敢說自己是完美的
或許今天誰做錯了
但是人敢保證自己永遠不會錯嗎

政客為了保持完美形象而塑造形象
人們所選擇的不就是那個自己心中的理想嗎
那是沒有錯的

唸過心理學的人都知道
為了解決心中的疑惑
人們在不知不覺中會受到導引
而當他以為疑惑有了答案
思考邏輯與觀念便形成

簡單的說就是三人成虎
更簡單的說就是透過文字聲音人來進行洗腦


大家都知道小學生最遵守規則
為什麼
因為老師日復一日的宣導著好習慣好規矩
因為孩子還沒受到那麼多社會污染
但是家長左右孩子的觀念
瞧電視上的那些孩子還那麼小
真懂的政見、政績嗎

(江小雪2004-03-27 10:05:14)

—。—。—

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更是中國民國的子民,炎黃的子孫
同文同種,所學所習相同
一樣吃白米,一樣吃大麵
有一樣的習俗,過一樣的中秋節
五族都能共榮了,怎麼小小台灣搞那麼多名堂

別再分什麼本省外省了
除非你自己要造新字
除非你自己要重定節日習俗
除非你不要以中華民國為名的外匯存底
除非你不要祖先
除非你否定了歷史要創建新的歷史
否則別跟我說

你不是中華民國人

(淡煙輕揚2004-03-27 10:34:54)

—。—。—

為jw, egg, sarah,小雪,淡煙輕揚鼓掌...

我只能說樓下那位22004-03-26 20:40:46留言的人士,你連民主的格調都不具有

(A2004-03-27 11:11:37)

—。—。—

這位先生(我想您該是先生吧)

阿姨的文章,是一種聲音,是意見的抒發
您認定的民主中,該包含了人民有說話的權力吧?
或者,只要異於自己的想法喜惡,就不民主?就愚昧?就誤謬不理智?
這兒並沒有否定民進黨做的事,也沒有全盤歌頌國民黨好,這裡沒有黨派宗教的迷思崇拜
只有理性討論觀感跟想法。

我請問您,隨手抓路上十位年輕人
您倒說說,那位他爺爺從哪邊來的?那位他奶奶是台灣人?
如果根本看不出來,就別那麼無聊硬要考究您家祖宗我家祖宗地址來為人分類。
而且,沒有人規定,不是A,答案就是B;也能選擇以上皆非。

還有,請您注意措詞禮貌,文明受過教育的人就懂得用禮貌溝統彼此意見,也懂得尊種彼此的聲音;在此非常感激您這麼有感情投入的留言。

(panda 2004-03-27 12:51:41 )
—。—。—

唉呀,不得了,實在太糟糕
我的小客廳
怎麼改變了……

—。—。—

親愛的小A、淡煙、小雪、Sarah、egg & JW

謝謝妳們的理性與正義感^^

這篇毫不理性,充滿仇恨與偏見的侮辱留言,昨晚小A提醒我,我就看過了。當時我曾回應,後來想了想:如此偏執,我再怎麼理性分析都枉然,何況,不是有句“罵人罵不理,等於罵自己”嗎?

所以我把小A和我的回應都刪了。

昨晚我就該給大家泡茶閒聊一下,要大家別在意。那我為什麼要留下這則奇怪留言不刪?

(一)因為它傷不了我。我的信念、民族觀和愛台灣的心比他強。
(二)這正是李登輝和陳水扁一再洗腦深植分化成功的明証。留下証據提醒自己別落入同一魔道^^
(三)我們溫暖的小客廳是銅牆鐵壁,邪魔歪道進來沒意思,自討沒趣以後他就不會來了。

以上。

嗯,所以此事就到此為止了。再次謝謝大家。^^

(墨綠2004-03-27 13:14:47)

—。—。—

姐,

妳處理那留言的態度
令我好生佩服
對! 就是要這樣
愛搞分化的人自己去搞
我們才不要理他們
我們是血濃於水
同文同種的姐妹同胞
任誰也分化不了

(pwipwi 2004-03-27 21:55:16)

—。—。—

擅用大家的留言,敬祈見諒^^

20040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