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錦里入口後典雅的簡介和地圖指標


別懷疑,這是計程車內。嚴密的鐵窗是保護客人還是司機?

—.—.—

四月五日,我們去了緊挨著的兩個地方:錦里古街和武候祠。這兩個地方是互通的,但武候祠要門票人民幣30元,錦里古街免費。所以呢,由錦里古街往武候祠不得其門而入,但在武候祠可找到通錦里的小門。


錦里入口


依我看,錦里古街就是建了來賺觀光客銀子的地方,最大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樣、古色古香的小店;還有,繞到古街後的各色「小吃」巷。


別問我,我忘了問這是啥玩意兒。



很吸引人的廣告詞


錦里的小吃街巷。有太陽時一定要坐在遮陽傘下喔。


很有意思的店,老板娘很兇。


這是我們的午餐——牛肉餡餅。皮脆而穌,肉餡香氣四溢。不辣。


成都在三國時是蜀之重地,嗯,很多地方成都人都要拗個典故出來唬唬外來客,我這跨海而來的土包子乖乖上鈎,比方說——張飛牛肉,我非吃不可!


「張飛牛肉」小鋪。

張飛牛肉的傳說沒啥刺激性內容,可能詳細說了,說的人累,聽的人打瞌睡。簡單說:大約是某次張飛打了勝仗,他老兄的拜把劉備得此佳音樂壞了,要人送了五十甕美酒到戰場上犒賞大家,張飛便把他最愛吃的牛肉煮了一大堆讓官兵當下酒菜,大家吃喝得不亦樂乎。當時的人便將這牛肉的製作方法傳於後世,所以呢,這就是「張飛牛肉」的由來了。


跟張飛合影。這年頭生意不好做,這身戲服加大鬍子,熱哪!

故事不怎樣,牛肉卻贏使搖得(硬是要得)!不像牛肉乾般硬,卻也不似紅燒牛肉;有咬勁,很香,很貴。

20050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