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超市採買結帳時
有件事我滿介意的
那就是服務員放菜的順序對不對

我非常不能忍受把三公升牛奶放到雞蛋或蔬菜上
生肉和麵包、火腿肉放一個袋子也是亂來一通

以前市區超市有位勤快又親切的華人服務員
她結完帳後放顧客的採購品堪稱達人
不但能快速依易碎和生熟食區分
連輕重都會考慮到
每一袋重量還差不了多少
只要是她裝採購品
回家後絕不會有蔬菜和吐司被壓壞的情形
每次去市超市區採買
我寧可大排長龍也要等她服務

不知是否太認真累壞了還是調職
她只做了半年就消失了

自這位裝菜達人離開
我忍受著一次次易壓壞的蔬菜等被虐
直到今天

一位笑容可掬的印度妹妹竟很自然的順手區分生肉、熟食和易壓物
而且分層裝袋
袋中物全部安心而正確地端坐其中
我也不致在檯子上把蔬菜由最底層拿出來重裝

這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但今天這位印度女孩讓我很開心

還是有女孩子會裝菜滴
特記

20080430于Wellington ,N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