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婦人之見》常存感恩心

當一個人懷抱的希望太大時,結果若不如預期,失望的落差就會直直把您摔個粉身碎骨。

民國93年3月20日,我曾碎過。

現在,自我整形之餘,我正努力拚凑還原我自己。

—。—。—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這人看事情的角度很有彈性,但大是大非卻黑白分明,沒得商量餘地。

通常,再不喜歡的人,我都會努力為對方找出優點,然後適度地以保持距離來維持友善關係。

說話別說絕,做人別做絕。給人台階,誰說不是給自己日後留條活路?所以我努力培養自己的寬容、原諒;努力常保感恩之心。畢竟人是群體動物,友善的態度才不致使自己自絕於人群外呀!

可是呀~可是,有的人真的很難讓人去喜歡,甚至原諒其作為。

不論怎麼努力,都做不到!

像對——李登輝和陳水扁。

我打內心深處瞧不起這兩個人。

因身為『中華民國』元首,他們領高薪、享殊榮,甚至友朋都跟著雞犬升天。但他們做了什麼?否認自己的源頭、挑起任何形勢族群對立。

在這塊土地生活了超過半世紀,但這兩人大聲對人民吶喊——我這類的人是外省豬,該滾回大陸去!

我在紐西蘭坐了三年移民監,人家就承認了我。

為什麼我住了五十年以上的地方卻否定我?

我.不.懂!

因為不懂,一向體諒的心也日漸扭曲了。原先懶得對政治熱情的我變得敏感投入了。不見得多欣賞連宋,只為了換下偉大的台灣之子,我渴盼這次的大選能輪替成功。

93320晚上,我的期望因各種疑雲重重的問號而徹底失落。

我哭了。淚水一顆顆落入飯碗中,和著一粒粒的米飯吞進肚裡。隨著淚水和飯粒的消失,對盲目愛扁的台灣老百姓,我也由對他們的失望轉而成了恨!

我恨。非常非常恨!

無知。愚蠢。死老百姓!

不止此。我恨我四十年交情的死黨,因為她老公是民進黨。我恨我的小讀友們,我認為她們假貌為善,看我文章卻挺扁。我恨我情同姐妹的學生,我懷疑她其實一直都挺扁卻假意討好我……

天啊,好可怕!這兩個我瞧不起的人終於成功了,他們使我也變成了鬼!

一察覺自己的思想已扭曲骯髒到了何等地步,驚慌之餘,我嚇得大哭起來。很丟臉,成年後,如此號啕大哭屈指可數。

多可怕!我想到——我的老友移民加拿大第一年的春節,她那名建築師老公曾特地打電話到紐西蘭,給我拜年並關心我的生活。我想到——選舉結果確定,我難過得拒接電話時,老公曾轉告學生來電話,也在哭。我還想到——我的大小網友們儘管從不跟我談政治,但相處時,她們喜歡我是絕對假不了的。

我羞愧得無地自容,居然忘了為人最重要是常保感恩心!

喝了一大杯酒,我醉昏沈睡到早上。次日,我嘗試重整自己。

我用淚水洗滌我扭曲骯髒的念頭。

但是——何方彩妝大師能以妙手掩飾扭曲骯髒的作為?

無語問蒼天!

20040322

後記:不論這次選舉最後會如何,第一個我要感激pwipwi。pwipwi,在我關閉小客廳的次日打我手機安撫我。她母親重病中。我還要謝謝小雪、茶樹、雅。謝謝妳們的體貼來電。

族群分裂的陰謀永遠不會出現在妳我之中!

謝謝!

【非關評論,只是牢騷滿腹,謬論盡出,全屬婦人之見!】

*本文不接受踢舘及辯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