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麼熱的天氣,不止考驗著人的修養,也測試著人們良心的底線。

天熱,容易心浮氣躁,人與人之間相處,一小心就擦槍走火了。天熱,不管穿得多麼少,除了待在有冷氣的地方,就是熱呀熱。那開冷氣就好了是不是?開嘛,可別忘了全球暖化現在已經嚴重到何等地步了。

真教人左右為難;也覺得更熱了。

除了熱死人、加速全球暖化,顯然夏天根本沒有存在的必要嘛。小學時大家喜歡念順口溜「春天不是讀書天,正好眠,秋高氣爽旅行去,冬天收拾書包回家好過年」。時隔五十年,炎炎夏日也跟世事一般變了調了嗎?不開冷氣,誰敢說在都市叢林中的人們「夏日炎炎正好眠」?

這讓我想起二十年前某個夏日,一位朋友閒聊她的兒時玩伴。「我朋友嫁得不錯,先生有事業,住大別墅,每間都有空調。每天她外出回家第一件事就是鎖死門,再打開冷氣,然後一路脫衣服、裙子、褲襪、胸罩……到了二樓25度冷氣的臥室,只穿著小三角褲去洗臉,把外出妝洗乾淨,再穿著小三角褲回頭一路檢拾衣服、裙子那些東西……」

記得保守的我當時還大驚小怪:「只穿一件內褲?天啊,她膽子好大!」

「那有什麼關係,反正門窗都鎖死了,又是她一個人在家。我也好想試試,多舒服呀。」朋友一臉不勝嚮往的表情,我至今難忘。

現在想想,不提將整棟房子的空調打開有多浪費,那位在家只穿條小褲褲的新女性,其實是返璞歸真呢。

非洲多熱呀,大家都知道有些部落土著老小女性都穿上空裝吧,好清凉,好接近大自然,好好喔。

啊,如果這個地球真的被人類玩完了,其實也沒什麼不好的。一切從零開始:吃的是餓不死但絕對零污染的健康蔬果和沒化學污染的野味,夏天大家穿樹葉;樹葉就是樹葉,沒什麼名牌問題。冬天穿獸皮;也不會有環保人士來抗議。

我想,今天一切災難的開始得歸咎於黄帝賢惠的老婆。沒事去發明什麼養蠶製衣,然後後代子孫本著女人愛美的天性將衣不斷改良,最後,讓幾仟年後的子孫在夏天穿著衣服熱死;還不能常開冷氣涼快一下,開冷氣,熱死得更快。

這真是什麼跟什麼!

唉,現在好嚮往回到原始時代……

20070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