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社區有位國小音樂老師退休的某女士(我們姑且叫他Z好了),她長得人高馬大但白白淨淨,說起話來音調又輕柔,看起來無害,其實幾乎已到了人人怕她的地步。

 

她沒提過她先生。(三姑六婆們說是她跟老公分手了)
她說有一個就讀高中的女兒同住。(沒人見過她母女同行過)
她說她有很嚴重的躁鬱症。(大家不了解躁鬱症,只知她言行違反常理)

 

之前在Plurk我噗了不少她對小Pine的熱情有多令我們困擾,現在為何專文寫她?實在是今天在餐桌上,一家之主對大家下令:「Z姨婆這幾天可能發病了,你們看到她,閃著點。」

 

所以,在寫下她不可思議的驚人談話之前,請容我找出過去這一年來的噗,讓不了解的朋友對她先有點認識。

 

—*—*—

 

20090205
Z老師眼晴只看得到小Pine,完全看不到他身邊的爺爺、奶奶或爹娘。我們沒帶小人兒時彼此在中庭遇到,她也不會跟我們打招呼。躁鬱症患者會有此癥狀嗎?

 

她追Pine影子的程度太離譜,劉大人擔心她生活重心在Pine身上,一旦做絕了她會發病,所以現在我們只能躲她,不敢刺激她。

 

—‧—

 

20090212
Z老師今天手拿一物上門找「Pine奶奶」。我一看那硬盒,嚇壞了,老李克斯耶!她不知電池找錶行拿出就行了,要送我「幫忙戴,免得壞掉。」

 

唉喲~~

 

我覺得日後要教Pine認清「不是帶笑的慈祥婆婆就一定是好人」,肯定是傷腦筋之事。

 

—‧—

 

20090215
Z姨婆很喜歡追著Pine送他一些我們不需要的東西,這天……

 

劉大人今天下午終於忍不住了,對隨時在Pine身邊神出鬼沒的Z老師說:「妳這樣子一直要送東西給Pine,已對我們家人造成很大的困擾了。」

 

「喔,Pine爸媽小康吧。」

 

「這跟小不小康沒關係,妳隨時在想辦法要送小嬰兒東西,我們很困擾呀。」

 

話是表達清楚了,但在阻止她追Pine這點上,好像沒多大用。我出去找爺孫倆時,剛好看到爺爺推著小車幾乎用跑的,穿越中庭一堆堆老人家往家中而來,高大的Z老師微笑盯著Pine後腦,幾乎也是用跑的跟在劉大人後面半步遠。

 

回家後劉大人非常不高興地破口大罵:「馬的,跟前跟後怎麼都甩不掉,人家還以為是我老婆!」

 

找不到Pine時,中庭若有別的小小男孩,她也會盯,但我們跟她住同楝一樓,她一出電梯就聽得到我家動靜。今天還問「便秘去看醫生沒」,老天,我們根本沒跟她談這話題呀!

 

木由子說:「下次直接問他是否偷聽,否則怎知pine便秘?希望他知道分寸。上次他說老劉用電腦不管pine哭,我也是質問他怎知"老劉在用電腦"

 

抱Pine外出時,我也都有做賊之感。先探頭看她在不在外面。嗚……

 

—‧—

 

20090406
好久沒看到Z老師,都忘了她的存在了。今天抱Pine才走出門就看到她出現在眼前,還大聲招呼:「Pine呀,姨婆好久沒看到你了。」老天,她專盯小人兒的功力還真不是普通厲害呢。

 

木由子說:「剛出門回家,發現他一人在門外陰影處不知道站了多久。」

 

—‧—

 

20090913
大家還記得Z姨婆Z老師嗎?Pine現在長大許多大概不好玩了,她把注意力轉到了Pine爺爺身上。日昨,老伴語帶困擾道:「Z姨婆大概發病了。下午她在中庭四處轉,她走過來不看Pine卻靠近我說:「Pine這麼帥,爺爺年輕時一定很有魅力。」

 

我很認真回他:「下次她再靠近你說這些甜言蜜語,你可以跟她講:「妳離我遠一點,我老婆很凶,會拿刀子的。」
 
—*—*—

 

瞧瞧日期,盡量不理她可能產生了效果,雖然還是喜歡追著Pine和爺爺跑,但不得體的言行卻少多了。

 

稍微注意一下,多數時候看到穿著紅衣的Z老師,都是一人醒目地獨坐在花壇邊石椅上。如果沒獨坐,就是不知在追著哪家推車中的小妹妹或小弟弟。我們社區的年輕媽媽沒一個不在躲她的。

 

但她今天惹火的不是年輕媽媽而是稍長我們一些的一位爺爺;很受我們敬重的紳士。這位永遠衣著整齊又有禮明理的男士,連溜他的愛犬都選人少的時段出來,理由是:「我愛小狗,但不是人人都愛。有人看著狗或聽到狗叫會討厭,別惹人厭吧。」

 

這樣一個老好人,鄭老師怎麼會惹到他?劉大人的說法如下:「我追Pine經過,剛好聽見鄭老師在說:

 

「你養狗做什麼?為什麼不生個兒子女兒養呢?我女兒都對我好好喔。」

 

「我有兒女,都結婚在外住。」

 

「唉呀,那剩你孤零零一個人住呀。」

 

「我有老婆。」火了!「她在家裡!」

 

—*—*—

 

呃,咱們有這麼個人,除了躲她。誰也不知拿她怎麼辦才好。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