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隨便的隱形流亡學生

 

花父母的錢買來與眾不同

徒顯幼稚

何來神氣

           ~亦賢說

 

11

 

「林老師,你班上那位隱形流亡學生今天有現身嗎?」

 

「今天還沒看到他。」身材圓胖高大的林鴻儒邊往教室走邊回答森林乙班的英文老師詢問。「剛才有學生跑來告訴我,校長大人當地陪,在農場經營科那邊導覽。」

 

「真弄不懂。」

 

「是呀。」林鴻儒打哈哈應付了今天第三個好奇的老師。教書快二十年,他從來就沒這幾天這麼紅過。前年班上學生一口氣考上八個國立技術院時,他也沒現在這麼熱門,走到哪兒都有老師跟他寒暄問候;這全因為他班上半拉節跑出來個轉學生。

 

林鴻儒回憶著校長告訴他這學生的來龍去脈:「Stuyvesant High School的高材生,之前在日本讀小學。日文、英文他很行,就中文差。他很喜歡我們學校的環境,請我們不要理會他的上課狀況,但在學業上卻要求一個好的國文老師。高三各科國文老師中數你最好,這學生就給你了。」

 

校長還不勝婉惜地嘆道:「這孩子可有意思透了。我在校園看他四處閒逛,跟他一聊就兩小時,你知道吧,小伙子擺明了不想好好讀書,但他對什麼都感興趣,提問沒一句廢話。我是不知道這孩子發生了什麼事,他父親聽了我電話只認真回我『沒關係,隨他高興就好。』多聊幾句你就明白了,能教這孩子一定很有趣。唉,我都想當他老師了。Stuyvesant!」說完又搖搖頭。

 

Stuyvesant是什麼?他上網找了半天才查出這學生打哪個星球轉來。

 

Stuyvesant(史岱文森)是紐約數一數二的明星高中,這個叫高亦賢的小伙子讀了一年半。可怕的是密密麻麻英文打字的各項成績傳過來全是A或B+。

 

校長把這氣質與其他學生明顯格格不入的學生帶來交給他時,他完全沒概念這孩子怎麼會選高農來讀。

 

「你的成績申請臺中一中,人家會很歡迎呀。」他還利用下課時間跟小伙子交流了一下:「你是想未來做跟農、工有關的事嗎?」

 

「不是。我只是受夠了當好學生、好孩子,我要隨便念念就好。」男孩子回答得輕鬆自在,可是,什麼叫『隨便念念就好』?他氣急敗壞的去找校長:「這個學生我要不起,校長,麻煩您讓他念別科吧,拜託了。」

 

「哈哈哈」,校長大人心情極好:「這可不是我讓他念你班的。聽說你國學常識淵博,經常教些課外古文,他就說,很好,就念這科好了。放輕鬆,放輕鬆,你就當他是隱形人,別管他就行了。這孩子良好的出身和教養形諸於外,就隨他吧。」

 

當他是隱形人。就隨他吧。

 

一向嚴肅的校長是怎麼了?

 

高農是職業學校,高亦賢沒念過一天專業科目,一來就讀三年級,不管他多聰明,該用什麼方法趕上過去幾學期的程度?高農可不是隨便混就行的職校,制度就是制度,高亦賢隨興這個上午在食品加工,那個下午卻到了農場經營……校長怎會讓一個學生如此破壞制度?

 

眼看教室就在眼前了,林鴻儒不自覺地嘆了口氣。隱形也罷,四處流竄也罷……一腳踏進教室,瞄一眼最後角落,眼神直直對上清朗無邪的雙眸,想也沒想地忍不住脫口而出:「農場經營還有趣嗎?」

 

「或許,我還沒進入狀況。」指指桌上的手提電腦:「不少概念很有意思,回家再研究看看。」

 

林鴻儒視線落到電腦上。

 

就是這個!

 

林鴻儒只知有上課打瞌睡神遊的學生,從沒遇到過有人帶電腦記筆記的。這事已困擾到兩天來四個有幸授過他課的老師;包括他。

 

(未完待續)

 

20071103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