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家中開始陸續一間間木工裝潢。

本以為只是做做衣櫃、通舖、填填各處樑下、窗邊空格。不是全屋裝潢,應該亂不到哪兒去也很快會完工。

我也太外行、太天真了。

話說從搬到萬歲國宅後,一方面公公和大陸妻子搬來跟我們同住,兩個家累積了一大堆懷舊雜物。再方面我和老爺子各自不同時間常不在國內,彼此都沒空也沒心情,很難將房子打理像樣,當我在買必須家具時便以『外觀和實用』為主,能將就的就將就用著了。

這個家,總顯得很簡陋、空洞。說嚴重些,房子受了委屈,也讓人感到冰冷。

現在,公公和大陸妻子辦妥了離婚手續搬去跟女兒住,老爺子遞上了退休書,我也不想再定居紐西蘭,孫子夏天即將報到……老爺子的注意力一專注到日後將住到最後一刻的房子,立刻動了『該整理整理』的念頭。

賢妻我自是欣然同意。

我們抽籤抽中的這間國宅房子,最運氣的是房子在一樓,天花板挑高,雖然坪數不大,整個視線四望感覺起來挺寬敞舒適。但最慘的也是在一樓;三面大厦遮住了陽光日照,經常屋內得點燈照明。

也因為是一樓,大約是建築師設計以外觀為主的關係,我們家裡每間格局方正是沒錯,但卻留有許多大小不一的凹槽,若不找木工裝潢起來,左一個小山洞右一個小山洞的,還真難看。而大片挑高的凹面,擺明了是要住戶利用來做衣櫃的。

再考慮到孫子出生後白天他爹娘工作時,大部份時間是待在這兒,總得給很快就會爬會走的小寶寶一個活動兼小憇的空間,做個通舖讓他玩耍可能較好。再想一想,我一直沒書桌,部落格的文章都是在梳妝臺上完咸的……想來想去,全面裝潢是不需要,但木工卻勢在必行了。

現在的木工跟以前不同,光是以紅外光線精密測量就讓老公母倆大開眼界。我們用不起實木,依老闆建議採用合成木的美耐版做填洞

精密測量完畢,我們同意了老闆傳真過來的估價單,尺寸數字交由工廠裁切,然後一捆捆各式厚薄大小不同的木板木片和看都沒看過也沒聽過的機器,昨天一下子便在家中地面四處堆起、排排站了。

隔行如隔山。我對木工一向好奇,但左看右看只看見凹槽一個個填起來了,如何做成的?空氣槍是如何釘的?有看沒有懂啦。

我現在看師父將高高的衣櫃下四個塑鋼腳依牆面高低在調整,紅外線一再測試平整度,十分有意思。

工程還在繼續中。隨著地上、牆面的木板、木棍減少,房間的空間變得大而整齊。完工後,櫃橱藏汙納垢的作用將發揮到極致,那時,這個我已熟悉的房子應該是像個新家吧?期待著呢。

2008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