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天啊,戒指找到了!

好友筑筑一隻意義非凡的戒指,我以為在我手中遺失的鑲碎鑽華麗金戒,竟在這次家中進行木工裝潢時,毫無心理準備的無意中『回來』了。

話說去年春天要去美、加旅行前,在收拾行李時,興冲冲地準備將好友筑筑託我找人拋光的戒指帶去美國交還她,但就在我認定的地方,竟悚然發現戒指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老天爺,這麼重要的戒指給我弄不見了。我當時心中的慌亂非言語所能形容。

這隻鑲滿小碎鑽的金戒指,它之重要,不在金錢而在意義。它是筑筑的乾媽去世前叮囑長子一定要送筑筑的禮物,而乾媽的女兒跟筑筑是老同事,每回見面都會開頑笑追問:「我媽送妳的戒指帶來看看嘛。」

還不只此。

百分百外省眷村女兒的筑筑和百分百臺灣藉的乾媽間情誼深厚。乾媽十分喜歡常煲湯送點心又陪她說話的筑筑,病重後到泰國兒子家養病還念念不忘乾女兒,臨終前更是想見筑筑最後一面。筑筑假都安排好了要去一趟泰國,偏偏這節骨眼老公出了個大車禍……

筑筑是孝女,早早隨夫移民美國跟雙親緣淺,沒來得及見雙親最後一面一直是她心中的痛,現在連乾媽的最後一面也沒見著……筑筑個性豁達,唯重情是她罩門,她的遺憾,與她相交近半世紀,我豈不暸?正因此,這隻戒指的事她愈跟我說什麼『丟了就丟了,還能怎麼樣,反正好東西在我手上遲早也會忘到什麼鬼地方丟了』,我愈是愧咎難安。

現在戒指找到了,心頭大石終於落下。但說到這隻戒指能重見天日,在打開陌生紅絲絨盒乍見戒指的那一霎,我也總算想起當時為何忘了「放」哪和為何難「取」的原因了。

我將裝戒指的紅絲絨盒子放在小而精美的小紙袋裡,再放進精美的月餅禮盒中。禮盒是前年中秋節時筑筑跟我去臺北小蓮家做客,小蓮要我們『消化』一些家中月餅(小蓮老公乃朝中官員,人情禮者眾),我見筑筑收的月餅盒漂亮,說是『這盒子好雅緻,可以拿來裝東西』。她毫不考慮便把盒子跟我換了。因此,重要的戒指放在筑筑換給我的紙盒中既有意義又理所當然呀。

是啊,這想法合情合理,沒有忘記的理由,問題是:我對精美紙盒沒印象。

那盒子我拿回家做了合理用途後,便忘了她的存在了。現在,為木工師父工作方便,老公將家具和五斗橱等內容物另放,家具也好挪來移去,我邊拿起老公放在桌上的紙盒打開要他欣貴邊跟他笑著說古:「這是上回筑筑來,我們一起去小蓮家……咦?這怎麼有個絲絨盒……」

然後,我死盯著戒指好幾秒才回過神來大叫大嚷:「就是這隻戒指!就是這隻戒指!找到了,找到了呀!」

嗚……心頭大石落下的感覺竟是如此讓人輕飄飄。

總之,親愛的筑筑呀,我不致內咎到死了,可喜可賀!

200803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