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進門吃過消炎藥和換下外出服,到現在至少已過了十分鐘了,但我的心臟還在像打鼓般怦怦怦地作響。

好……好可怕。

話說我的右腳拇指甲從昨晚開始就隱隱作痛。這事以前發生過;不止一次。指甲兩邊剪得太澈底,長長時偶然會有比沙粒大不了多少的指甲尖刺進肉裡,當然會痛。但拿小剪刀剪掉就沒事了。

這次不行了。

睡前挖了一坨消炎止痛膏在覺得痛的地方,再用OK繃固定,以為它會像以前一樣自療而癒。

痛,好痛。痛得迷迷糊糊直到下半夜三點多才睡沉過去。今天早上好了些,隨著時間過去它又愈來愈痛,腳拇趾右側紅又硬還有點腫。最奇怪的是在右邊指甲和肉中間部份有個小白點在流小小白膿。這是從沒有過的情形呀。

晚飯後打電話問老燕子。她教我洗了澡用碘酒擦擦,再把小指甲刺剪掉。

可是沒什麼小指甲刺呀。

忍到快九點,很擔心夜裡又像昨夜般痛得睡不著,叫了計程車去看醫生。等了四十分鐘輪到我了。紀大夫瞄了瞄我腳丫,「喔,呷夠鹽」。

什麼?

「甲溝炎;指甲溝發炎。妳看。」他叫我看了好幾張恐怖的照片

「我只有一小點濃,沒那麼嚴重啦。」那些照片真是嚇人又噁心。

「甲溝炎就是這樣子。」紀大夫走到診間小床尾笑咪咪消遣我:「免疫力太差啦」。這時護士請我躺下,遞過手套給醫生,再轉身去拿消毒針、剪……

拜託,我這小膿點和小甲刺需要像動手術一樣嗎?

是滴,是動手術。

在脚拇趾打了兩針痛得我慘叫到完全沒形象的止痛針、剪掉我發炎的溝肉、流了好多好多看得我快昏倒的紅紅鮮血、最後還騙我說:「把禍根除了,現在不痛了吧。」

「打了麻藥怎麼會痛。」啊,那一大垞鮮血棉花真可怕。

「麻藥退了也不會痛啦。連續三天來換藥啊,等新肉長出來就好了。我開點消炎藥妳回家立刻吃下。」

真的是騙人。都一個小時過去了,嗚……還在痛啦……

什麼甲溝炎的,我沒聽過呀。人老了,身子怎麼變得這麼沒用了呢。

唉。

20061023

人在看我腳丫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