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巴黎今秋在流行什麼服裝
臺灣紅最近都打敗了世界流行
那些名牌沒遠見搶先推出一大批紅衣
弄不好心裡有點小懊惱

下午準備出門去公家機關辦事時
庭院中迎面來了兩位穿紅衣的老奶奶
常見面
友善地點頭招呼
等計程車時又陸續見紅衣年輕男女騎士打身旁噗噗噗飛過
雖是入秋了
過午的陽光仍強
亮眼的紅色在陽光下散發著它代表的威力

我沒有紅衣服
進入中年後除了綠色又突然喜上黑色和可可色系
現在買衣服幾乎一眼都往這幾色上盯過去
衣櫥就算有紅衣也是黑衣紅花紋

我倒扁反貪
但不會為了這原因專程去買來穿上四處趴趴走
一來母親剛走
二來我不喜歡紅色也不覺得它適合我
最主要的原因是不想讓目前它所代表的政治意義全面入侵我生活

以顏色來將自己貼上標籤自我歸類
在我看來是窄化了自己
我喜歡綠色不表示我贊成臺獨挺扁
我不穿紅色也不表示我贊成元首貪腐
愛不愛國或愛不愛臺灣不是由顏色區分
或由別人代我決定的

在我認知裡
穿紅或穿綠在目前是表現自我主張
不是代表政治立場或其他

政治對立因倒扁挺扁持續加溫
紅與綠不是人人都具理性
年輕或壯年人可以盡情穿紅著綠
老人家呢還是別穿著到處轉較好
吵不贏打不過的事
自知體力不足的歐巴桑歐吉桑最好閃邊

你若問我:
若阿扁到臺中來會路過我家附近
我要不要穿紅衣夾道對他比手勢
當然要
我綁紅帶可以吧

所以啊
我可不可以不要穿紅衣服
你會罵我打我嗎

會瞧不起我嗎

2006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