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詐騙集團又有新手法了!

今早接到一通語言電話
劈頭就說:
這裡是中華電信,妳的電話將於24小時內強制停話……
詳情請撥123查詢

強制停話?
這奇怪了
咱們家每個人都是「正常」使用電話
為了什麼我們會被強制停話呢

123是中華電信的免費客服電話號碼
這我知
但等小姐跟我通上話
已被訓練得比以前聰明的我就知道是詐騙電話了

她的口音是臺灣國語!

眾所周知123的客服接線小姐國語都稱得上挺標準滴

依次洩漏此乃詐騙電話的「一般常識」為↓
1.問姓名兩遍(大概教戰守則中有這條,他們一定會確認兩次)
2.確認你的電話號碼(她們打來的,何需跟我確認)
3.(再來這就狐狸尾巴猛擺了)
你於今年某月某日在臺北申請了一隻電話(我不是臺北人如何申請住家電話?)
經調查局查獲
這隻電話被使用做為犯罪工具(犯什麼罪?恐嚇溜)
現在臺北地檢署已發出………

這真煩人耶

我問她:我在臺北犯案把我臺中的電話停話幹嘛?
她不答反用嚴肅語氣告訴我:小姐妳不懂,這很嚴重——
我打斷她:電信局真好心,謝謝妳。我沒做過的事我不怕,叫臺北地檢署告我吧!
她急了:不是告妳,小姐妳不懂,這非常嚴重的——

不想玩了!

「隨便啦,臺北地檢署有膽就找我好了,我不怕,我會投訴全臺灣媒體。好了,現在我要打電話到臺北地檢署抗議!」

真累人

反正
妳要是接到「妳家即將停話」的中華電信語音電話
覺得有疑問
妳就掛斷電話
重撥123查詢即可
你若用了「要停話」的語音去撥123
這123是轉到詐騙集團滴
切記切記

20060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