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申明,被標題吸引進來,期待看到什麼不得了內容的朋友,抱歉,讓您失望了——啥也沒有,就只一些嘮叼叼而已!

壹週刊的處女版在台發行時,我人正在紐西蘭數綿羊,每天在有線電視台和yahoo新聞中看到一堆名人——或強自鎮定,或漫不在乎,或冷然不屑……千百面貌,不一而足,真個是看得我眼花繚亂。心中不免湧起一股噁心反感——又是扒糞挖醜聞兼造謠生事的。我這麼想!

倒不是說我這人有多清高;事實上,隨著年齡的增加,我看「正經書」的機會及次數,恰和年齡成反比。也就是說,我很能盡一般小市民應盡的責任——大人物們盡量製造八卦,我等賤民則努力吸收傳播八卦,各盡其責,不亦樂乎!

千萬別小看八卦的力量,下次在不熟悉的地方,痛苦尷尬的身處一群陌生人中時,您試試「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粉紅色衣服嚴重滯銷」之類的話題開個頭……嘿,包準下一刻大同世界霎時歡樂詳和的降臨!

現在,您曉得八卦新聞在你我之間存在的必要性了吧?那,咱們把話說回來。壹週刊,絕對稱得上是八卦刊物中的「帝王」!這怎說?君不見:它上至先後英明領袖,下至升斗小民——您不完美,它報導;您很完美,它也報導;它絕不厚此薄彼,公平之至。

不過,以上這些都是我「大量」粗閱了些「壹」後所得到的結論。在最初,只要想到它挖人隱私……實不相瞞,我是蠻自以為清高的不屑鳥它則個!

我跟「壹」的第一次親蜜接觸,是百無聊賴中,信手拾起兒子丟在桌上的「垃圾」,隨便翻到第一頁,那時紐約雙子星新聞正如火如荼在各媒體日夜報導,而「壹觀點」的深入淺出談及阿富汗,由十八世紀的盛極,因拒絕接受基督代表的西方文明,鎖國政策導至由強轉弱到民不聊生;那文筆真教我這正經書沒沾幾本的大老粗驚艷不已!

那之後,我又經歷過:為了看我偉大英明的先領袖A錢實錄,居然領略到了生平第一次的新聞不自由事件——連跑兩家7-11我買不到當期的「壹」,怪怪,夠神!(而它後來還能活下來,也足見新聞還是自由的。阿門!)

好了,雖不是每期都買它開心一下(基本上,還是對某些明星的誹聞不大感興趣的),但三不五時接受它在我生活中固定的演出,卻是不爭的事實!但最好的是什麼您知道嗎?我年紀夠大,這表示我臉皮相襯的夠厚——在候車、候機時,我不必很有氣質的去找些讓腦袋打結的書來美化自己。

多好!

公平的說,「壹週刊」輕鬆易讀,挑出不愛看的部份,可看之處仍多,可價格卻比讀者文摘便宜一半——候機良伴是也!

(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觀點,不接受辯論!)

10/1/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