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向來痛恨移動身體一公分的懶人我,終於的終於完成了婚後的第四次搬家,安頓了下來!

真不容易啊,又有『家』了耶~~

慢!

安頓定居了是沒錯,但在住進新家之前,可也是經過了好一陣子折騰。雖是小風小浪,以人生里程碑來說,嗯……仍值得大書特書一番。

首先,不知從何時開始的,搬家這事兒居然跟神明有關——特別是跟土地公大人有關。您來,得向他老人家拜個碼頭;您走,得去謝謝他老人家多年來的照顧。馬虎不得,很嚴肅的事兒!

老公人在不知離家幾百哩還是幾萬里的地方,遙控下達了無數指令。要求剛由地球南端返家,尚在頭昏腦脹中的老婆,『一定、務必』得(一)看黃曆擇日擇時搬家。(二)給土地公老人家拜碼頭。(三)家中觀世音菩薩畫像和婆婆遺像,得找高人請示如何搬動。

我剛到家耶!

剛回台灣就得匆匆做搬家這等大事,主要是因為即將遷入的房子,是母親眷舍拆除所分配抽中的,眷村全部住戶必須在十二月前搬進去。不管我多懶得動,多想拖拖拉拉,形式比人強啊~~可是,一人客居異鄉都難倒我,搬家?母豬當自強,一個人就一個人,搬了!

咳!這會兒咱們又得搬出『知易行難』的老辭兒了。

『搬』,一個字。動詞。但化為行動,這可成了浩大工程,苦~~哇!

首先,這(一)看黃曆擇日擇時搬家。黃曆,我有,可是剛由大陸回來的公婆也要搬來同住,這日子要怎麼挑?然後,(二)給土地公老人家拜碼頭。土地公住哪?我要不要帶禮物去?最傷腦筋的是(三),家中觀世音菩薩畫像和婆婆遺像,得找高人請示如何搬動。高人是誰?在哪?我要請教何人才能得到這些資料?

幸虧有可愛的小雪姑娘。

小姑娘瞧我一人焦頭爛額得可憐,自動報名提供資訊和幫忙打包。於是喬遷之日順利敲定,難弄的雜物她也三兩下打包好,甚至連搬家那天不要放錯床位她都提醒我了。

終於,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七日,宜入宅。搬新家了!

只是拜土地公這事兒嘛……搬家那天,向觀世音菩薩和婆婆上了香,告之了去處,然後留下他們,人、物都離去。是的,人住進新屋了,但找不到『高人』請教如何將觀世音菩薩和婆婆的相片在新家安頓。因此雖問到了新居土地公地址,卻遲遲未去拜訪致敬。唉,那真是一段煩惱重重,夜難安枕的日子。

這事兒解決了沒?如何解決的?

找木工依文公尺量好安置兩個相框的木架,我開始認真想『搬動』的問題!

可是我請教了三個人,三個人卻告訴我三種不同方式。

啊~~好煩!

這時,套房那邊大厦管理員跟我說:「天大地大,心在中間。問問妳的良心,妳誠意夠不夠,是否存心不敬?覺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吧。搬動前上個香誠心誠意說一聲,到了新家再上個香說一聲……不行嗎?」

我覺得行耶。

很好,全部各就各位了——當然,我也在第一時間去跟土地公他老人家拜訪致敬,並祈求老人家千萬保佑我全家。我不想再搬家了。

最近民國93年3月17日中午,老公將婆婆遺相拜了拜後取下,將祖先牌位放上。這下,是真正的完成了搬家大事了。

啊~~真教人鬆了口氣!

2004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