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

今天的母親“只是一個『正常的』失智老人。

【她認為我是她的好朋友,比老頭重要。對著父親背影以炫耀的語氣洋洋得意道:『喂,老頭!我有新朋友了,不稀罕你哩!』
『你聽到沒?我有好朋友陪我哩!』
『這老頭叫×××』她客氣的為我介紹。】

【正常,凡事都『好商量』,所以整天都未為她蓋上眼罩。稱讚她『好乖』她睜著眼問我『何以見得?』
跟她說她的右眼視力現在1.0,她平淡而客氣道:『那可不見得。』】

【中午躺床為她按摩僵硬的四肢,她小睡片刻醒來後,雙眼呆視牆壁半響,突然自言自語喃道:『落葉歸根,落葉歸根,落葉歸根……』念了無數遍後,她以低不可聞的聲音自語:『我要回家……我想回家……』】

【很擔心我這『好朋友』不喜歡她,常討好的對我說『我們是好姐妹』『妳是我的好朋友,對不對?』──知道我的學名、小名,不知道我是她女兒。我告訴她:『妳是我媽媽。』,她很高興拍手道:『真地?』,我說是。她好開心:『太好了,我有妳這麼好的人做女兒,我們永遠是好姐妹……』】

【對著大門呆視發愣,瞪久了又氣又無奈:『我緊看這門,都沒人進來,都不管我,不喜歡我了……兒子呀快回來吧,媽媽好想你們呀……』】

晚上入睡片刻醒來有些迷糊,問道:『妳有沒有小孩?』
『有啊!』
『喔?幾個?』
『兩個男孩。』
『真地?我也是,一個叫×××,另一個叫xxx』
『沒有女兒?』
『沒有,我只有兩個男孩。他們都對我很好,常回來看我。』

【三餐正常。自己完成『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