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

由早上就開始『鬧』。一大早趕去時“看起來”還好,怎料隨著時間過去她愈來愈糟,整天念著~『我要死了』,違背她意說她亂講她就咬牙切齒去撞牆。順著她說『好好好』,她就哭喊著『媽~媽~~快救救我吧!女兒好命苦呀~』

上午父親去復健,母親對著大門隔一下就:『媽~媽呀~』的叫,再不久變成:『老頭呀,××呀xx呀~你們快回來吧,我好想你們呀~我要死了呀!』到後來則一再半哭半念:『Jason呀Frank呀~我的兒子呀~快回來吧~快回來看媽媽呀~~再不回來就來不及了呀~媽媽就要死了呀~』

每次父親出現在她眼前,她如果是坐著的,就要他坐下並伸出雙手哀求:『你握著我的手。』如果她是站著的,也會伸出雙手哭道:『老頭,我就要死了……』

母親已鬧了一天『彆住了。』『不能坐下,坐下會尿尿。』並一再重複上廁所和哭鬧“要死了~”並不時用頭趁我們不注意去撞牆。還一再拉扯、搥頭,念著『頭好痛。』晚餐時小弟進門。老公接手讓我吃飯,他來帶母親來回廁所和陪她“罰站”(她不敢坐下,疲累的身子直哆嗦著)──兒子出現,她抬眼認出後雙手舉向小弟喃著:『Jason?Jason~我就要死了~』。小弟幾乎要哭了出來。

*不認識我~只以為我是她的朋友──稍微清醒的時刻老公正好進門,她露齒招呼他乳名:『大頭~大頭!』轉頭向我介紹:『他是大頭。』
我鄭重的跟老公握握手。
她再問老公:『大頭,你叫什名字?』
『我叫王大頭。』老公笑應。
母親再笑著跟我介紹:『他叫王大頭。』

註:文中姓名皆化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