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手會顫抖的老毛病,隨著年紀一日老過一日,從未見好轉過,吃的藥也不知吃到哪兒去了。而且,最要命的是每在做飯時抖得最明顯,這……真傷腦筋呀。

萬一有一天拿起菜刀,沒切到菜先把自己手指切掉了怎麼辦?萬一炒好菜,拿剷子的手抖呀抖的把菜全抖到了盤子外怎麼辦?

左思右想,未雨綢繆,似乎應先教媳婦幾道菜為要。

小雪聽說了我的苦惱,很熱心地拿來幾本簡單食譜借我們。「阿姨,這是我們高中時用的。高職教的菜不可能難啦,應該很適合柚子,妳可以要她參考參考。」

就這樣,我把食譜交給小文旦,要她挑自己喜歡吃的來試做。小文旦喜麻辣,還沒詳看食譜就說想學做宮保雞丁。真正的四川宮保雞丁是得用熱油先炒焦小紅辣椒的。嗆死辣死人,我可不敢吃,便妥協一下改成小辣子雞丁——偽宮保雞丁。

小文旦上午去傳統市場買菜時買了了隻去骨雞肉和一個青椒。下午她來,我說菜,她切、醃、炒。這是她第二次的成果。


第一次還放了小紅辣椒下去炒,更香,但我忙著邊回憶邊說菜,忘了拍照。第二次做的,一樣好吃喔。好厲害的小文旦。

先申明,這不是正統的宮保雞丁。改良式的、懶人式的小辣子雞丁喔

材料:
(一)李錦記蒜蓉辣椒醬一大匙、統一四季純釀醬油四分之一碗、料酒一大匙、太白粉一匙半、果糖一匙。
(二)青椒一個切丁、去骨雞肉切丁。

(三)取一乾淨塑膠袋,先將雞丁倒進去,再將(一)料混合後倒入。搖、搓、揉……隨便你怎麼弄,只要別把塑膠袋弄破而能使調味料和雞丁充分混合。


將塑膠袋紥緊放冰箱醃半小時入味。在等候的半小時請處理其他要做的菜。

作法:
炒鍋油熱後,倒入塑膠袋中全部雞丁大火快炒至每粒雞丁成獨立狀態即裝入盤中


餘油將青椒丁倒入以中大火翻炒。原先的雞肉可能有些微沾鍋現象,請加一點水入鍋炒青椒丁(未沾鍋亦然)。翻炒青椒丁時因為有水在鍋內,可輕易將鍋中沾肉炒滑下來,同時也因為有些水,青椒可保持翠綠不改炒焦。

鍋內水分炒至消失時立刻將一旁雞丁倒入,大火翻炒均勻即可起鍋裝盤。

◎想更辣,請自製辣油。
◎以塑膠袋裝肉類調味醃起來是Panda
胖打教授。用過的塑膠袋丟了即可,少洗一個碗。

希望您喜歡這道菜喔。

20070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