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們看電影時常會見到角色明明是配角,但整部電影看完,別的印象十分模糊,唯獨這配角的形象鮮明到久久難忘。

這種,我管他叫強勢配角。

影中若有個小角色是找安東尼.霍普金斯基或歸亞蕾之類的戲精來演,最容易突顯出這種情形。

藉人物來比喻食物,菜肴中也是有強勢配角的,你不信嗎?我是那個經常做菜給家人吃的煮飯婆,你非信我不可;我可是有強力証據的。

首先,你吃過螞蟻上樹吧?這道菜好吃就在調味好的螞蟻夾雜在樹枝、花葉間,將枝節沾染得香噴噴引人食指大動。在我家,這道菜吃到最後通常是盤子裡只剩螞蟻(20元臺幣的豬絞肉)。樹枝(兩把龍口粉絲)花(胡蘿蔔絲些許、碎紅辣椒少許)葉(葱末)全沒了。

另一強勢配角是紅燒小排或五花肉、雞肉塊中的紅、白蘿蔔、豆干、菇類或海帶卷(配角不定;看燒得是什麼肉)。一大海碗紅燒肉,吃到後來連配角丁都看不到,只剩一堆見了就皺眉小山般的大肉。

肉末炒酸菜丁也是如此下場。

我家天才老公三十年來在餐桌上遇到這類菜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粉絲(豆干、蘿蔔、酸菜……)不能多放一點嗎?」

是——喔!

多放很多點也沒問題啦,不好吃別叫我負責就行

20080407

畫蛇添足批唉死:也許有人還沒學做菜或是吃素,我還是小小解釋一下這些菜的配角為什什好吃——肉啦,是沾到肉香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