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友jazmine 看了我前一篇「一個人住」中提到喜歡吃花生醬拌麵,想請我說出作法。
巧得勒,冰箱中所剩不多的生醬正好快過期了
本來我今晚就要吃花生醬拌麵
這碗麵不難做
來來來
咱們一步步照著來

這是一人份的喔


(一)
先挖兩大匙顆粒花生醬——一定要顆粒的。朋友教我時只說花生醬,我不認得英文,買錯成顆粒的,結果比在她家吃的要好吃。花生這東西,怎樣吃都香啦。

將大蒜、薑片切碎。我不怕蒜,通常是用兩粒,薑片看大小,大概就兩到三片。今天我用的薑挺小的,多切了些。




(二)
準備調醬調味料。通常我用這三樣調味料,在臺灣我會買西螺醬油,沒那麼鹹,更好吃。黃瓜和胡蘿蔔絲是為了漂亮和營養兼顧——請用切的。刨絲出水太快,拌好麵都水水的了。




(三)
將所有剁碎的薑、蒜和「適量」醬油、果醋、果糖全倒進放花生醬的碗裡攪勻。
我知道,我知道,「適量」是食譜中天地不容的一個計量單位,可是我真的沒法說出來要用多少,原諒我吧,就是適量呀。




(四)
調好的醬長這樣子。醜嗎?好吃就行。嚐一下,看看要不要再加些什麼調味料,今天的剛好。





(五)
將煮好的麵條儘可能瀝掉水份再以橄欖油拌勻,然後放上紅綠絲和拌醬,拌呀拌,拌呀拌……你覺得好了就可以拿筷子吃了。

這乾麵在天熱時我吃涼的,天冷時吃熱的,冷熱皆宜。我喜歡就這樣吃,但踫到我老公那種不可食無肉的人,我就切些火腿絲再炒個碎混蛋加到他盤裡。




(六)
喲荷,好了,可以吃飯了


希望大家滿意今天的墨綠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