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要做我一個人吃的晚餐時間了,呣……做什麼好呢?待我看看。

冰箱裡有一碗剩飯放在最顯眼處,提醒自己要快吃掉。有一盒蛋也得快吃,下星期二便要搭機回臺了。冷藏室的蔬菜盒還很滿,做個涼拌好了。冷凍櫃呢?嗯,有些蝦、火腿片、鮭魚片、生雞腿四隻……

好,決定了,今晚吃蝦仁火腿蛋炒飯加生菜涼拌。




將冷凍蝦仁和火腿片拿出退冰。飯也先拿出來退退水。生菜兩片洗淨用紙吸吸水。一點胡蘿蔔、一片紫洋葱、八片大黃瓜,切絲。取出碗放些鹽、果糖、蘋果醋攪勻再加些橄欖油放一邊。

將火腿片隨便切切放一邊,回頭拿出兩粒蛋、一根葱切細,剝下兩小粒大蒜刀拍一下……

現在準備做我的晚餐了。

我家廚房用的是玻璃板電爐,大火炒菜是休想啦,炒個蛋炒飯還ok。油在平底鍋等熱後,放蒜進去爆一下再取出放到切碎的放碎火腿小碗中。兩粒蛋打進熱油裡用筷子隨便攪呀攪呀,撥呀撥呀,差不多七、八分熟就好,倒進碗中,等著。

冷飯們進熱鍋,我炒呀炒,炒到每一粒都跟別人可以隨便保持距離時,把碎火腿和蝦仁一起入鍋炒呀炒,炒到蝦仁變色,身子彎到不行,灑一點點鹽翻炒兩下,然後整碗碎混蛋放進去翻炒,最後葱花下去,翻兩下,葱香立起,成了,起鍋。

這時,將一邊的小碗調味料倒進切好的生菜中拌勻,再盛小半碗湯……就吃我的晚餐了。


批矮死:通常蛋炒飯我都是飯好了打蛋進去炒,這樣每粒飯都是金黃色的。今天有十粒不算小的蝦仁,蛋汁沾上蝦仁不見得好看,便先炒蛋了。一碗冷飯加東加西成了兩碗,剩下明天中午微波啦。

批批矮死:生菜得吃前放調味料。水份多的蔬菜沾上鹽都易出水,脆度會很快消失。



這便是隨便做做「墨綠式火腿蝦仁蛋炒飯」。若能配些味全花瓜或剝皮辣椒什麼的,滋味滿分。

喜歡的,可試做喔。

2006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