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就像男人在某個時候突然有感而發,溢於言表地歌頌起一路為其受苦受難的身邊女性,並冠之以非常夢幻的名詞——推動搖籃的手!而身為這推來搖去的手主人,對我生命中的幾個近親男性,最近我也反過來思索起——我“曾經”做過什麼?苦思良久……實不相瞞,一句話——乏善可陳!

但說到這幾個男人對我的影響呢,啊呀呀,這可說來話長了!我得趁自己還未痴呆前,趕緊把記憶匣打掃清理一下,挖挖挖……

不說別的,您瞧,我有兩個父親,兩個兒子,一個老公﹝阿彌陀佛……﹞,以作文來說,光是單一的人物介紹就得寫一大篇了,我得寫五個人耶。五個,認真回憶從前,這可是不小的工程,但也難說,既是回憶,就免不了丟三落四,想不起來時,就如我一貫的作法——死皮賴臉裝死去也——

簡介出場人物——

兩個父親,一生父一繼父,都是軍人,AB型,瘦高,帥……。兩個兒子,一虎一龍,一急躁一內歛,以前一胖一瘦﹝弟弟胖哥哥瘦﹞,現在還是一胖一瘦,只是倒過來了……。一個老公,違反公豬天性,勤勞得如裝了強力馬達。

這五個人,個性長相南轅北轍,但沒一個是軟腳蝦,在我至今生命中,命定與他們相處的日子,酸甜苦辣澀,五味雜陳!

很多事,可以一以蔽之。很多事,欲言又止。更多的事,只能輕描淡寫。我隨心所欲的寫,您隨便看,失真處,怪我文筆,怪我記憶,不怪這被我出賣的五個男人!

爸、叔、老公、兒子們,得罪了!

32003-04-21 19:58: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