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住的國宅對面有個很適合老人們活動的小公園,長方形公園東西兩角是不完整的切角,方便四方狹路來車彼此視線無阻,可是那邊淨空區經常停著些違規車輛,使得不管是機車還是汽車,轉彎時變得很困難。好討厭。

我們國宅住著許多老人,很多人都很期待每週一來叫賣手工饅頭的小貨車。小伙子的饅頭是山東老爸傳授的,饅頭一層層的有彈性也有咬勁兒,我滿愛吃的。

最初剛發現這饅頭車時,每回到了星期一傍晚,我若想要買幾個饅頭和芝麻包,都得跑跑這邊跑跑那邊,跟捉迷藏似的去找饅頭車,後來我就不買了。得找來找去,太累了。

上個月有天傍晚繞過公園想去還漫畫,很意外見一群人圍在公園西切角停著的饅頭車周圍。想到好久沒吃饅頭了,想買幾個饅頭和花捲(花捲做得平平,不夠地道啦),也圍了上去跟著別人七嘴八舌「老板老板」。可憐的老板一頭汗,是忙,也是弄不清誰先來誰後到。

他說現在都是固定在這位置到賣光為止。於是今天我特地去「老地方」買饅頭,非常驚訝的發現車旁居然有條人龍。在排隊耶。

在排隊耶。

非常佩服小伙子的道德勇氣。一位時髦小姐婀娜多姿地穿過馬路,站到車另一邊要跟他買肉包。小伙子笑咪咪地「有有有,請排隊」。美女也只有排隊等候買饅頭的份啦。

今天有新聞說俊男美女在職場平均薪水較高。之前就有說俊男美女求職較易,現在居然薪水也比長相抱歉的人高。喲,真要感謝饅頭小伙子,至少在買饅頭這事上,人漂亮佔不到啥便宜。人人平等呀。

—。—。—

南部大雨已成災。

一下雨大地就發怒,就有人傷亡、流離失所。人長期不在乎大地的哀求,現在很無奈呀。但臺中市連下幾天雨,倒變涼快了,有時連電風扇都不必開呢。不知該不該說:雨呀雨呀,下得好。

滿矛盾的

2007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