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剛才看電視,突然叫我:「喂,柚子要帶孩子去台北幾天,妳說,我們這幾天去金門玩玩好不好?」

好好好好,當然好。別說他平日超不愛出門玩,光一件事,巧得我說出來都會起雞皮疙瘩——今天中午,我夢到了我五十多年前去逝的爸爸,而且這夢的內容還接續去年冬天曾夢過的同一場景。

老伴聽我娓娓道出夢中事,忍不住哭了起來:「妳怎麼不早說!」

不是我不說,這實在太荒謬了。覺得根本是我自已戲劇化的個性把夢境也扭曲了,認為可笑,一轉身就忘了。現在老伴—提去金門玩,這才又想到連續的兩個夢。

之前我夢到自已不相信父親去世,一直在找在找。有天收到陌生人信件說父親還活著已另有家庭,別找了,就這樣彼此好好過下去吧。但我不死心,父親終於跟我見了面。長相是記憶中樣子。他很和氣,問說我們好不好,還說他的兒女很平凡很老實,他離不開、走不了,叫我們忘了他。

記得那時我是哭醒的。

為什麼立刻就忘了這事我也不知道,但今天午睡又夢到他老人家了,還為了同一件事。

夢中父親老樣子。他很溫和地跟我閒聊;「孩子們都好吧?妳做奶奶了呢。我也做爺爺了,小孩子很好。」

模模糊糊的夢就中間一段清晰,醒來就忘了。晚餐時突然想到,還跟兒子聊了一下。

老伴並未聽到我跟兒子談夢,卻在晚上突然提起去金門玩。

金門太武山上有父親的墓碑

是緣薄的父親希望我去看他嗎?否則,從來對外出遊玩不感興趣的老伴怎會突發奇想跟我說「我們去金門玩玩吧」?

大弟早已帶媳婦去看過您了,等我喔,爸,就這個月,我帶女婿去看你喔。

 20100814

相關文章:爸爸的墳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