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兩夜花、東遊結束,星期六晚上終於回到家了。

初次參加國內旅遊,處女行,但很愉快。

這是弘光的樂齡大學畢旅,高中老友兩個月前就敲定我們加入同遊,直到開始玩我才了解為何幾個月前就得繳清費用敲定行程~陸客實在太多了,他們幾乎佔領了七、八成以上的旅遊資源,連我們預訂的豪華座遊覽車都硬被擠掉,最後主辦人一再道歉還每人退200元。所以說,我們幹嘛擔心中共武力侵台?我看多派幾個旅遊團來,別說花、東路上大塞車(非假日喔),大概連一般道路也給佔了成行不行也哥哥。

戴白色安全帽的陸客奇景2  
這是險窄的花蓮山路,陸客就在車旁統一戴著白色安全帽走著

整個行程由台中搭莒光號火車開始(算起來至少超過二+年以上沒在台灣搭火車了,挺新鮮),車到松山轉太魯閣號到花蓮。搭遊覽車玩花蓮、台東,再由台東搭火車到高雄到彰化轉區間車回台中。對了對了,三天行程包含九餐,去跟回各有一餐鐵路便當,啊,鐵路便當耶,也是n年沒吃了。

三天環台灣一周,但老人多,行程安排並非整日滿滿,重要景點經過挑選,吃跟住的品質也滿好,司機先生是跑中橫、花東山區的老鳥,而領隊導遊主辦人都很負責任。我很滿意。聽說發起人也是主辦人的弘光退休賴主任十月份還想辦個北迴遊,喔,我很想跟,不,我要拖著老伴再跟著去玩。以前不知道,原來跟對團是如此重要的事。

旅遊,是人在活動,當然人對了也很重要。

同行遊伴因兩天下雨大家都在傘下各自遊走,沒什麼機會熟悉,單就同車行和同桌食所了解到的,一半以上比我們夫妻年紀大。短短幾次在用餐或景點跟附近遊伴的交談,明顯可感受得到比我們年紀大許多的這些老大哥老大姐的心態都很健康,即使一直在下雨也能收到他們樂觀的感嘆,是在退休後活得更自在的一群人。

人對了,景自然到位。山嵐、細雨、雲霧、滿山遍野一片翠。景如畫,心境跟著緩下來,好舒服。

當然,不能硬說這三天是一百分。「台東水往上流」奇景因五天維修沒看到不算掃興,至少吃到了出了名的改良釋加。陸客多到在砂卡噹往長春祠的山路上遊覽車大塞車不算掃興,至少我看到了百位以上戴白色安全帽的陸客在蜿蜒山路旁行走的奇觀。在高野飯店因陸客過多無法泡湯但在浴室泡泡也不算掃興。陸客也算是景點啦。心念一轉,處處樂趣。

在水往上流排隊上廁所時被清掃阿姨當成陸客强迫我大聲念出她寫在衛生纸上的警語~親愛的大陸同胞:請不要擠來擠去,請排隊。上廁所時請隨手闢鬥。請將衛生紙丢在垃圾桶,不要丟馬桶裡。請不要將任何垃圾丟進馬桶裡....可憐的清掃阿姨們可算是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受害者吧。

高高的長春祠2  

啊對了還有,過了三天吃吃喝喝被人伺候的日子,悠閒到我的手都沒怎麼顫抖喔哈哈哈。

2012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