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

王美秀只順著大家視線往門口瞄了一眼,立刻整個人轉身站了起來脫口而出:「謝天賜!」

「我跟那傢伙像到如此地步嗎?」亦賢超不爽。那不爽快還亳不猶豫地顯示在板著的年輕臉上。

聞言,王美秀先是一愣,接著裂嘴笑開,指指冰品店中自已對面的椅子:「不,不像。一點也不像。」

「當然不像!」亦賢坐下:「我可比他聰明多了;智商他少我一分。我還比他個子高。」抬頭瞪向立在一旁的打工妹妹惡聲道:「長成這德性,妳是站在這裡以為自已好看的嗎?點餐單拿來!」
 
清秀少女伸下舌頭立刻跑回櫃檯前,興奮的耳語壓都壓不下:「真的耶,近看更帥…我要送點餐單過去!」

顯然是受不了年輕員工的花痴表現,過來的是年長許多的女性:「王老師,妳好久沒來了。要不要試試我新推出的梅子冰紅茶?」

「好,謝謝。」回頭看亦賢:「這家的冰沙都很不錯,你可以試試。」

亦賢由點餐單上抬起頭順便遞還:「就芒果冰沙,謝謝。等等,」亦賢想到:「我是學生不能讓老師請客,待會兒麻煩妳把帳單交給我。」再立刻看向對面:「好了老師,您想知道些什麼?」

王老師笑瞇了眼:「發號施令你很行嘛。」

「我盡量。」亦賢由鼻子哼一聲:「我被命令日後要接兩家大公司,現在就得培養霸氣。」說完自己先笑出來:「我喜歡嘻皮笑臉過日子,天賜才利害,對你生氣時他可是不怒而威。這傢伙當醫生太糟塌了。」

「他真的去念醫學院了?呵呵,」王老師笑得更開懷:「這孩子打小就有想當醫生卻又不想讓人知道這個小秘密。他還好嗎?」王老師將一直拿在手上的護貝照片放到他面前:「兄妹倆轉學前我請人幫我們照的,那兩個男人胖的是我爸,另一個是校長。我們好想念這兄妹倆。」

亦賢微側身等店家將冰品放好離開後拿起照片。看著像小時的自己和一個可愛女孩在某個陌生場景中,很不真實。

不想在長輩面前作戲應付,亦賢遂微笑道:「天賜現在很好。抱歉沒得到同意我不能隨意給您他的手機號碼,但我剛才有發簡訊給他,只要有空他一定會回話。」想了一下:「天賜的小秘密是原先想當整形醫師幫爸媽美容,願望很小,可這一路走來現在已由不得他了。他師父重新操刀幫忙謝爸謝媽已做好基礎整形,學校各科師長都想搶他、上海一家正在蓋的醫院等著他管理。他很頭痛。」忍不住再補一槍:「活該,誰叫他他到處亂放電!」

「呵呵,看來有很多很多故事呢。」王老師收回照片聽得一直合不攏嘴:「校長和我爸老是說:要保持健康好好活著才有機會跟長大的兄妹倆見面聊天。太好了!天恩呢?天恩可好?她非常特别。我在美國修教育學分時曾拿她作例子跟教授討論,他不相信有這種內在外表各方面都優秀的小孩。」

「她現在更優秀。」一句說完便緊閉著嘴不再多言。

等了半天沒下文,王老師將視線由照片再移向眼前帥小子,看著看著「喔~」了一聲,收好照片她喝口冰茶微笑道:「嗯,顯然如此。」

亦賢嘆口氣,「全世界都知道我為她神魂顛倒,偏她當我是笑話。」

這聲少年維特式煩惱由如此俊朗的大男孩口中哀嘆出,王老師只能忍住笑泛泛安慰道:「我看過你的入學試卷和英文成績單,你也相當優秀。」

「差遠了。」亦賢淡然道:「不止差天賜一大截,差天恩更遠。不怕老師笑話,這點自知之明我還有。」搖摇頭:「真教人不洩氣也難…對不起,稍等。」拿起桌邊手機看看來電顯示:「有空了?」聽了幾秒,將手機伸過去:「王老師,天賜想跟您說話。」

王美秀有些激動:「謝天賜?是….. 喔,好。再見。」手機還給亦賢,王老師眼中泛光:「這孩子好沉穩的聲音。他一聽我叫他就立刻說美秀老師好。以前他都叫我爸王老師叫我美秀老師…. 」

亦賢掏出手帕遞過去:「您瞧,這死孩子哪點好,就只會讓女人為他掉淚。」

20120507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