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位 活該的公車色狼新聞,讓我想到高中時班上一位平日很淑女的同學在公車上被色狼輕薄的往事。

當這位同學被佔便宜的當下,姑娘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一把抓住色狼衣側一面大叫「色狼色狼!他摸我大腿!」正好遇紅燈,司機立刻猛地踩煞車。

當時人少,姑娘坐後座中間,失了重心一個猛衝仍揪緊男人衣服一起直直往前爆衝至跌趴在地,狼狽爬起也不放手,對著司機控訴:「這男人摸我大腿!」

那是夏天,我們穿及膝黑色百摺裙。

司機大叔訓斥:「我記住你了,以後敢上我車看看!」

公理正義也僅如此而已。

事後轉述者云:「她真的嚇呆了。臉色、嘴唇都白白的,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聲音抖得好厲害。妳知道最讓我們生氣、難過的是什麼嗎?」

轉述的同學氣憤道:「車上至少十來人,男男女女大家的眼睛死盯著看的不是色狼而是被侵犯身體的她,好像該死的人是她似的。」

確實,我們那年代的女生遇到公車色狼好像都比較凶悍,但我們的勇敢和凶悍是不是因為自知沒人可以肋我們一臂之力而硬著頭皮撐起來的?

欣見今日公車族不再冷漠,這,使小女生搭公車有了絲安心感。

想想,搭公車的小女生很可能是你我親朋的心肝寶貝喔。

願公車色狼至此消失。

阿彌陀佛。

2011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