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亦賢噗嗤一聲笑出來,接著長串開心朗笑破匝而出:「哈哈哈哈哈,老師成了紅面關公了。放輕鬆,放輕鬆啦。」

「好了好了,我了解了。」林鴻儒再搖搖頭:「意思是別管你就對了。」邊搖頭邊道:「你的筆記整理好了不介意讓我看看吧。」

教書半輩子他還沒教過天才學生,把準備進哈佛這事以如此隨意態度說出來,就算不是天才也該是絕頂聰明了。弄不好,這小子的一日見解比他多年研究的講義還好用,由不得他輕忽。

亦賢將電腦收進背包中隨口應道:「好啊,麻煩老師把你的電子信箱給我,等我弄好就傳給您。」手一停頓,亦賢抬頭面向老師帶絲歉然:「可能不會很快喔,我還不太習慣用倉頡輸入法,正在練。」

「用電腦寄給我?」天啊,現在的孩子都不用手寫字了嗎?

亦賢比老師還吃驚:「老師很少用電腦嗎?」想了一下:「不可能。我參觀過電腦中心,學校應該全面電腦化了才是。」眨了眨眼,亦賢小心翼翼試探道:「電腦收信您沒問題吧?」仔細打量眼前夫子臉色,他想到另一可能:「您,您該不會是希望我把報告『寫』一份給您吧?」

「電腦我當然會用。」林鴻儒抱著十分希望道:「國文嘛,我都都是要求學生全部用手寫。你不能用手寫一份給我嗎?」

林鴻儒並不指望這個在日本和美國受教育的小伙子真能用手寫份中文報告給他,畢竟這小子入學的全部試卷都是——特例;使用電腦。但是……人嘛,懷抱希望總是好事吧。

用手寫?亦賢緩緩看看圍在四周的同學,站在老師旁邊的胖男生對他笑著點點頭:「對呀,只有林老師的課他不准我們用電腦打字。他還要我們每星期交一篇毛筆大楷呢。」

這人是上下課時喊口令的,應該是班長。亦賢點點頭:「手寫嗎?那我只能要我弟弟的妹妹幫忙代筆了。中文書法我行,但用小楷寫報告就太浪費時間了。對了,請問哪裡有給學生用的微波爐?我要用餐了。」

林鴻儒這才驚覺到該回辦公室了:「高亦賢,那我就等你的報告了。」

老師都離開了,但大家還圍著他不走。

「你們不吃午餐嗎?」這些人是怎麼回事?現在是午餐時間耶。

胖子代大家提出問題:「你剛才說了句很奇怪的話。請問,什麼是『我弟弟的妹妹』?你弟弟的妹妹不就是你妹妹嗎?」

「不是。」亦賢揚揚手中便當盒:「此事說來話長。這是我弟弟的爸爸做的,超好吃。到底哪兒可以熱便當。」

「學校有餐廳,我們都不帶便當的。我幫你拿去找教官熱一下好了。」胖子接過便當盒:「我人胖,你就跟大家一樣叫我胖子就好。」

「我跟你去——」胖子笑著做了個制止手勢:「看來同學們對你很好奇,你留下來跟同學們聊聊好了。別擔心,他們隨時可以去買東西吃的。」

見老好人胖子走出教室了,亦賢點點頭:「嗯,想也是。你們想對我這高三才轉來的同學知道些什麼?」

「我姓金,」一個瘦長個兒對他笑道:「大家都叫我金條。我也是騎機車上學,早上我看到你騎的機車了,沒見過的車型,好炫。」

喔,要談耶輛該死的機車了:「對不起,汽車我還懂一點點,重型機車我是完全不了解。車子是我們家老人討好我送的,550cc。要不是為了可以每天順便接送我弟的妹妹,鬼才要那笨東西。」

「你人與眾不同,那輛車跟你好合,看起來又酷又神氣。」

亦賢瞪向那一臉艷羨表情的同學:「拜託喔,車子只是代步工具而已。而且,又不是我賺錢買的,有什麼好神氣的!」

(未完待續)

20071121

《backpacker1947-darkgreen原創小說,嚴禁抄襲、轉貼,謝謝。》

批唉死:本文參考資料來自臺中高農網站。人物、故事全屬虛構,不可當真,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