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藝人庹宗康和屈中恆的吸毒新聞佔了許多電子報版面
都壓過了臺北和高雄的市長選舉

我很少看電視
庹宗康出道早他的臉我認得
屈中恆何許人也
拍謝
我還真不知道

但由報導得知
我一直很清楚演藝這條路多麼不好走
中外皆然

影歌星要紅透半邊天
實力當然是首要
但紅了之後想紅得發紫一輩子
很難

除去靠結婚、離婚、劈腿、亂交、走光、告狀、生私生子等醜聞來搏版面
吸毒和酗酒
在演藝圈似乎是家常便飯
普通到就像是父母未離婚的孩子不會去走星途似的

試想
成名或不成名的壓力有多大

一張唱片大賣、巡迴演唱成功的歌星、拍了部叫好又叫座影片的演員
是否始終在擔心下一次的掌聲還在不在
出張唱片賣不好
拍部影片人叫爛
於是之前的一切榮耀都成了被嘲弄的笑點
明星的光環是多麼的虛幻

壓力呀壓力

我不認識庹宗康和屈中恆
不是在為他們辯什麼
好像
只是好像
做為演藝人員
不管是不是自找的
人生不完美似乎是他們的宿命

不知是也不是

20061211

人跟我一樣在想:這些人,挺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