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主婦當了超過二十年,要說一道菜都做不出來,只怕你對天發誓也沒人相信。

我會做菜;大菜不會,養孩子胃口的家常菜確實有幾道。

在孩子長大離家後,我下廚「正式」燒菜的機會愈來愈少,他們就曾警告我:把那幾道好吃菜的做法趕快寫下來,要不然時間一久,一定會忘。

我果然忘得差不多了。本來就人笨手拙,能燒出菜來已難得可貴,還燒得讓孩子把飯菜吃光光,真讓親朋好友跌破眼鏡呀!

讓我致力於廚下的最初動力是擔心夫家的矮個子遺傳强過我嫁家大高個。女孩子矮還好,男孩子一矮,氣勢上都要比人差。這怎麼行!

這種只有做娘才會有的為小孩子外表虛榮擔心,促使我在兒子的發育期很努力地把廚房當做我的改造基因主力戰場,不斷實驗任何可能誘使小男生閉眼睜眼都想吃的菜色。

看到沒?我寫了個菜「色」。色,顏色是也。所以,對做菜這高難度藝術,我第一個悟透的就是「色香味」的「色」。

哪,你可別以為我真的一開始就能把菜燒得漂漂亮亮,不不不,最初燒的菜只怕餵豬豬還嫌。我有一絕招——美美的素雅的盛菜盤子,我的必殺技。

我買了很多漂亮盤子來放不知什麼顏色的什麼東西。因為味道尚可入口,當年的小小子們就高高興興地吃了。

所以,你大概了解了吧?我會寫些食譜,好不好吃,各人口味有別,不保証。但憑記憶,我會想辦法寫出如何做出墨綠私房美美的家常小菜。可是,「美」又是很主觀的…好囉,請大家千萬不要期待呀!

20051026

盤子的照片?現在沒有。且容我回台中拍了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