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瀏覽次數

我這人最怕老天爺。

很多大人物會說「人在做,天在看」,這個「天」,指的不就是老天爺嗎?其實我打小就很相信「舉頭三尺有神明」這種神話,所以每次做大人不准的壞事時,我都會虛張聲勢地強調自己行為的正當性。我怕老天爺罰我。

現在回想,犯了那麼多不大不小錯,除了挨爸媽罰,老天一直在看卻沒罰我,一定是我的小惡尚不足以構成勞駕老天爺的地步。

錯!老天爺早就罰我了;它給了我奇怪的視力。

早些年我是很以自己奇怪的視力為傲的。在同輩姐妹淘個個被老花眼攻陷時,我還一派優雅地繡花、鉤桌巾、看小說、上網,專做些讓朋友嫉妒得哇哇大叫的事。

沒辦法呀,我全部的喜好都得用眼睛呀!

好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眼睛被操勞成這種慘況,還想它如剛出廠般好用,那就跟妄想留住青春般荒謬。最近,我不得不正式承認我的視力破產矣。我這從未明亮動人過的雙眸,近視、老花、散光、乾眼外加飛蚊。

眼睛為靈魂之窗,窗子用了快一甲子,壞啦。


昨天我在自己的布落格中哀怨地嘆氣,說眼睛乾、不舒服。可愛的恐龍小姐立刻跟我討論「人工淚液」,並建議用一次式的迷你裝。我想不少人應該也得到了我同樣的報應。這資料很可貴,我把它公開。

如果眼睛乾的不行或淚水分泌不夠,可以試試人工淚液 (artificial tears),最好是那種一小個 一小個(8x1公分, 可實際裝淚液的部分是 2x1公分) (每日份), 不含防腐劑 (no preservative)。盡量避免普通一瓶裝的那種,通常那都有防腐劑,對眼睛不好。

剛剛查了查,台灣也有耶!

http://www.i-ten-rin.com/cmain01.htm

我想紐西蘭的藥房甚至超市應該就有,您先到上述網址看一下長相,心中有個底!再拿張紙寫下: Preservative-free artificial tears 交給那裡的人應該就可以了。
一定要確定有寫 preservative-free 或是 no preservative 喔 (不含防腐劑)。也要注意製造日期和保存日期。(上次我就買到再過兩個月就過期了的那種 一大盒根本用不完)

再雞婆一下: 如果一天用不完就丟了,千萬不要捨不得。眼睛當然比銀子重要囉!

以上。

—.—

剛好,我今天要進城付機票錢,可順便去藥房問看看。
很有工作效率的美女

今天是好天,心情沒理由不好。買到了恐龍小姐介紹的小瓶裝人工淚滴,心情更好。

天氣很冷,風大,但有太陽。走歐倫托灣進城時還記得下車拍張照給大家看。我的旅行社服務人員是個大美人,像電影明星,連名字都像藝名。聲音柔柔地,皮膚細白細白。也拍張照給大家看。

眼睛不舒服時,看美景、美人,有療效。不蓋!

(魔戒導演住在對面雪莉灣喔。)

現在開始,本人要努力護眼,如此才能繼續快樂地寫東寫西呀!

20050812

恐龍窟如下↓
http://www.wretch.cc/blog/medmusic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